看過少年PI了嗎?畫面真的很漂亮,非常細緻!
重點是回家上網看了大家的心得和評論後,真是!好多寓意值得細細品味啊!

Cola_003_201110  
當然這篇是沒有要雷大家~
繼上一篇介紹墾丁,這篇就隨意挑幾個印度的漂亮建築來介紹啦

Cola_004_201111
提到印度,多數人會想到泰姬瑪哈陵(Taj Mahal)這美麗的世界級建築
這座知名的陵墓是17世紀時,沙賈汗皇帝為了紀念難產而去世的妻子所建立的
(礙於中間的愛情故事眾說紛紜,這裡就不細提了)
以純白色的大理石興建的浩大工程,共花了22年才完成
由於大理石內鑲嵌了各式不同顏色的寶石,在不同時間隨著光影的轉換,泰姬瑪哈陵不時變換各種淡淡的顏色,更添其韻味!
而已建築美學來說,最受注目的是它完全對稱、設計精準,被譽為完美建築,也獲得UNESCO的世界遺產認證。
不過隨著近年印度工業化發展,建築的木製基座腐朽,又加上酸雨等汙染影響,不但外觀遭受侵蝕,還有可能因為陵墓河畔的水日漸乾枯而有倒塌危機。
想想,這麼美麗的建築當年也是勞民傷財後才終於建造而成,如果就這樣毀了真的是非常可惜啊!
  

Cola_002_201110  
風之宮殿
位於Jaipur的風之宮殿為什麼有這樣的名稱呢?
這座建築仔細看窗戶上面有許多蜂窩狀的窗口,目的是為了讓宮中的女嬪妃們在不被別人看見的情況下
可以站在蜂窩狀的窗戶後面,看著街景、吹吹涼風~
宮殿從正面看起來好像很寬敞
但其實他就像是拍電影哪種布景~只有一點點的厚度,也算是相當特別!

Cola_001_201110  
風之宮殿外還有水之宮殿(Jal Mahal)喔
同樣位於Jaipur,建造在人工湖中的宮殿是為了16世紀貴族避暑所建立的
過去這個地區常缺水,剛好這裡地勢比較低,所以先蓋了這座水中宮殿後就興建了水庫,讓它真的長時間處在水中
從湖岸望去,伴隨湖中倒影,真的是頗美麗~
宮殿有六層樓,但只有兩層浮在水面上,其餘在面水下(真是很好奇水面下長怎樣)
不過現在這座宮殿不對外開放,一般只能在岸邊照照相、遠距離欣賞它的美囉

印度真的是很多漂亮的建築可以細細品嘗,光看照片就嚮往了啊!

看更多》名人也愛玩 
查詢》印度團體旅遊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