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日本中部好像不是那麼熟悉耶,岐阜就是其中之一,

岐阜其實是一個歷史名城,最著名織田信長都住過此城,

最有名的就是金華山山上的岐阜城,從這裡可以看見美麗的長良川呦!!

001    

 

在長良川的夜間-最有名的觀光活動,

就是每年的5/11~10/15進行流傳已有千年之久的「鵜飼捕魚」,

也是當地特殊的捕魚方式。

002  

我們就先來到新開的長良川鵜飼博物館,可以從這裡了解鵜飼捕魚的由來!!^^

003

博物館一共分為二層樓,第二層樓的牆上會播放鵜飼捕魚的歷史和過程,還有真人比例模型,相當逼真!!!

004  

005  

卓別林也曾兩次訪問長良川鵜飼捕魚,其中一次還是蜜月時來,對鵜飼捕魚連連稱讚"精彩"!!!

可見卓別林相當喜愛!!^^

006  

往下到第一層樓時會出現鵜飼超大隻模型,整個比我人還要高,非常可愛!!!

037  

鵜飼綁脖子的方式其實是有研究過的,很像打領帶的感覺,剛好讓牠們不能吞嚥

(小隻點的香魚其實還是可以吞下去)又不會不舒服。

131  

 在第一層樓這裡會播放鵜飼在水底的影片,這時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每一個細節都做的非常仔細,影片可以清楚看見鵜飼如何捕抓香魚!!!

130  

 

晚上我們就來觀看最有名的活動-長良川鵜飼捕魚,這個活動只會在晚上進行,為了讓鵜匠捕魚順利,

在進行中,長良川旁邊的店家、住家會把燈光慢慢暗下,所以整個河川只有木船頭掛著火,照亮水面。

049  

這時候出現在我眼前是戴著黑帽「鵜匠」,他們會透過繩子,用非常熟練的手法控制著鵜飼,讓他們探進水面下捕抓香魚!!!

050  

每隻船都有12隻鵜飼,他們會成雙的分工合作,進行中不時出現鵜匠們的吆喝聲音!!!

134  

 

051  

目前只有六家獲得政府特許在長良川上從事鵜飼捕魚活動,他們非常重視這項傳統呦!!!

134  

 

因為每隻鵜飼培訓需花二、三年,甚至更久,所以鵜匠跟他們就像家人的關係,聽說有鵜匠退休後,

會帶著陪伴多年的鸕鶿在河邊散步,我想這個畫面應該很溫馨吧!!!^^

135  

136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