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 Maricar 投稿授權使用,未經作者本人與可樂旅遊同意,切勿自行轉載使用

馬耳他,南歐島國位於義大利南方之西西里島的南部80公里處,是世界上最小和人口最稠密的國家。

它有316公里和40萬人口,其經濟是依賴國外貿易如貨物轉運點,製造業電子產品和紡織品及旅遊業。2008年它成為歐盟國家。氣候溫暖,甚多娛樂區,加上建築和部分歷史遺跡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極受英國、義大利和法國喜愛。台灣人民無需簽證可居留在馬耳他90天。官方語言為馬耳他語和英語,所以會英文幾乎島上可暢通無阻。

Valleta.jpg

首都是瓦萊塔,觀光客最愛的美麗首都,地勢起伏明顯如浪一波波,有時盡頭可見蔚藍地中海。它也是交通樞紐,你可購買一日票1.50歐元約60台幣,在一日內島上任何地方皆可通用。食物種類選擇性極多Pastizzi是典型的馬耳他小吃,你一定要試上一個。

島上燉或炸兔子fenkata享有盛名,有機會也得咬上一口。仙人掌果實多汁甜美,讓我實在難忘再難忘,一公斤約一到二歐元。

Mdina.jpg

Mdina Street.jpg

Mdina Gate.jpg

Mdina是古都不用買門票即可進入,它美在每個角落,當馬車經過,你回首時會有時光到流的感覺。逛了上兩個,那更不能錯過Three-Cites (三個連在一起的城市),尤其是其中Birgu的宏大水池,映照尖塔建築如夢境般引人。古建築、史前遺跡、教堂等散落不一,可自我安排何處探險。你可在專為遊客設置的information 台,取得旅遊景點介紹圖和公車路線圖。

Birgu.jpg

由於是海島,你若有雄心壯志的話可一日攻佔一攤。此國有著名三藍,Blue Grotto藍洞、Azure Widow藍窗和Blue Lagoon藍湖,各有特色。

Azurre Window.jpg

但千萬不能錯過藍窗的壯觀,連布拉德·皮特(Brad Pitt)與愛妻也在島上留訪拍攝紀錄片。紀念品建議你可以帶手工蕾絲製品,土耳其甜點,地中海核果,當地蜂蜜或仙人掌製品,義大利Lavazza咖啡,Malta 十字和玻璃飾品等。最最重要的是千萬要做防曬措施,不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耳他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