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最近大家是否也去觀賞了熱門電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這位在復仇者聯盟中唯一的神族,為超級英雄帶來了北歐神話的色彩,故事劇情除了延續第一集之外,索爾拯救地球的場景也從新墨西哥、美國紐約來到了經典的英國與奇幻的冰島。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via thor FB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的主要拍攝場景在英國與冰島,看過該片的影迷應該會發現不少倫敦的重要景點都出現了,像是聖保羅大教堂、夏德摩天大樓(Shard)、泰晤士河畔、格林威治、威伯裡、世界遺產威爾特的巨石陣、薩里的伯恩森林(Bourne Woods)等,而為了呈現真實的北歐神話風格,製作團隊以真實場景結合作工精細的外景搭建來呈現,並且考究了許多北歐神話的文物、歷史與服裝等。


↑冰島的火山地形。via flickr cc


↑冰島極光。via flickr cc

為了呈現出神話當中的冰火兩極世界,製作團隊選擇了冰島作為拍攝地,冰島除了有冰河地形之外,也擁有了數百座火山,溫泉數量為世界之冠,其次最讓人著迷的便是得碰運氣才能看見的極光。


↑冰島冰川。via flickr cc


↑巨石陣。via flickr cc

劇中出現的巨石陣,在拍攝上其實相當不易,因為由於是世界遺產僅能在開放觀光的前三小時進行拍攝,加上巨石陣屬於遺跡,規定任何人都不能觸摸或爬上石頭,更增加了在拍攝上的難度。

↑↓聖保羅大教堂,內部有相當精細的壁畫。via flickr cc 1 2

而另外一項場景-聖保羅大教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其巴洛克風格,除此之外當年黛安娜王妃也是在這裡與查爾斯王子互訂終身。


↑夏德摩天大樓。via flickr cc

倫敦新地標夏德摩天大樓,位於泰唔士河南岸,設有360度觀景台,和另一個知名景點倫敦眼摩天輪相較之下,夏德摩天大樓的觀景樓高出2倍之多,有更好的視野。


↑波羅市場是廚師和饕客的最愛。via flickr cc

波羅市場則位於倫敦鬧區,是當地食材的匯集地,許多廚師都會來這裡採買,想要品嘗當地美食這裡也是絕佳的去處。


↑泰特現代美術館。via flickr cc

而劇中娜塔莉波曼和索爾約會共進晚餐的餐廳,則是泰特現代美術館的七樓餐廳,在這裡用餐可以欣賞到泰晤士河畔,是很多情侶約會的去處。


↑舊皇家海軍學院。via flickr cc


↑格林威治海事博物館。via flickr cc

而電影最後大戰的地方-格林威治則是一個相當熱鬧的小鎮,除了有象徵英國海權時代的皇家天文台、舊皇家海軍學院、海事博物館與皇后宅邸之外,這裡也有許多餐廳、酒吧、大型影城,當然大家對格林威治最大的印象就是全世界的食區劃分是以它為中心,堪稱是世界時間的起點。

喜歡雷神索爾嗎?不如就到英國與冰島走走吧!


可樂旅遊推薦行程

愛丁堡、國鐵體驗、湖區彼得兔、史前巨石群9日

【極光體驗】藍湖溫泉、蘇格蘭、愛丁堡、英式午茶10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