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經由作者Sunny同意轉載分享,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文章。原文出處:Sunny Blog

因為不太適應暖氣,所以半夜或清晨總會起來上廁所+喝水,沒有一次我不拉開窗簾看

挖~推雪機清晨四五點就開始推遍山頭了ㄟ,位於左側的房子屋頂推滿厚厚的雪,像極了童話故事般

而從右側上方活在當下住的RISONARE兩棟建物看下來的雪景,

更有一種身在雪山中雲(雪)深不知處的凜冽傲節

這可不是3D電影的森林喔

畫面再轉回我們凡間THE TOWER的朝食,我們今天吃日式的"三角"

因為THE TOWER旅客人數眾多通常這間小小的日式早餐需等待20~30分鐘,

今天我們很幸運都沒有等到

進去時服務生會給一張用餐中放置在桌上表示有人,那麼食客們便可以安心去取餐了

我們很快的就被這個在作玉子燒老爺爺給吸引過去,他不急不徐的為我們把蛋捲起再切成一塊塊的

這樣子殷切的態度,光用看的就覺得一定粉好吃

江江~這就是我的日式早餐,鹹魚、手作豆腐、明太子、蘿蔔、可樂餅、鮮奶.....等

再搭配著窗外的雪景與冰柱,真的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

RAINY是吃自己搭配的野菜親子丼飯

而我再加碼學日本人吃梅子飯+味增湯

ㄟ~還有銅鑼燒喔,特別在一旁還有指導大家如何食用的方法

很卡哇依吧~吃了一口好像就真的變成多拉A夢了

用餐完畢,"翻牌子"就可以離席了

吃完早餐,準備回置物櫃拿裝備再回房間換裝囉

在電梯口就有我們的每天課程大綱呦

是的,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學會征服了兩個滑雪道,因為聽說下午就要上纜車了

這是我們撲攏共couple從未有的經驗,我們非常期待

我的護膝護腕都戴上了

ㄟ,不好意思秀一下防摔褲,這件超重要的,早知道我應該要買兩件!

因為滑雪板比較帥(摔)阿!!!!!

不得不稱讚一下房門旁的收納掛勾設計,可以讓我們很輕鬆的收放進出時所需的大外套

集合沙發區來換鞋子囉~

我們SNOWBOARD的鞋子比起SKI的鞋子要好穿很多,也比較好走路

在穿鞋時就受到眾人的欽羨哈哈哈~

其實對於不會滑板也不會衝浪的我來說,選擇滑雪板一直是一個非常掙扎的決定

最後我還是憑藉著"現在有教練教,不學待何時"的意念戰戰兢兢的撐著

上雪鞋、套脖圍、戴雪鏡雪帽手套,我們要來暖身一下囉

聽說開合跳也是一種熱身拉!

看我在亂high中

教練發給我們三日的纜車券,我們三天都會上纜車喔,三日纜車券約12000日圓

先來和SKI成員大合照一下,ski分三組:小朋友組、青少年組、家長組

各約8~9名

再來和今天SNOWBOARD學員共五名合影,其中有兩位是自由行的

(須自己付費請教練,約14000日圓/天),

也就是說往後的兩天只剩我們兩個+一名17歲小弟,三個學員對一位教練,貌喜阿^^

開始練習基本動作前教練會先帶我們一起做暖身操,這太重要了,

因為等一下會不斷的劈腿、拉筋、摺到手腕,摔屁股......

只是還是在我變狼狽之前先拍張酷照才對

我們上午練習的小坡都在THE TOWER前面,

智偉教練先教我們如何將雪鞋穿進雪板上的鞋套bindings,綁緊

走路walking、單腳滑skating如何上纜車、、剎車...等

RAINY是屬於右腳在前的"goofy"這段影片是heel-side剎車


這段是toe-side剎車


至於我是左腳在前的"regular",後來幾天才發現我第一天早上根本就在亂學一通

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學甚麼,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又砍掉重練了

SKI的學員可以坐這個"魔毯"(電扶梯)向上到斜坡練習,這個以前我們很喜歡的東西但這次因為滑雪板

完全沒有機會用到了

RAINY的雪鏡會起霧,所以他常常不戴雪鏡滑,哈哈眉毛睫毛都變成白色的老公公了

好啦~今天早上的課程都還是單腳,下午就要上纜車了,大家先休息吃中餐去

中午吃飯的餐廳在美食街也有十來間可以選擇,每一間都是臥虎藏龍、暗藏玄機喔

我們與活在當下一家子原本想吃的拉麵因為太多人而作罷

改吃比較少人的湯咖哩

原來它人少的原因是等餐至少要40分鐘左右阿,因為它是一碗一碗煮的,比較"搞工"

不過因為青少年滑雪組今天早上竟然就上纜車了,(12:30才下課)因此大家下午上課時間延後半小時

所以還來的及囉

午餐券是1050日圓/人,因此通常需要補差額

這煎湯咖哩的辣度可以因個人調整3以上會辣,我點3,RAINY點12,其他三人點5,

還可以一直到無限辣哩,齁齁~無限辣到底是甚麼滋味阿,其實我不是真的很想知道^^

等待的同時我們點了麥茶、拿出有備而來的麥汁,一起齁搭拉

這是漢堡肉湯咖哩

我的海鮮湯咖哩

雞肉湯咖哩,在搭配上香噴噴的白飯,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我們覺得辣度12似乎會蓋掉咖哩的味道喔....

我們就是在這白雪靄靄的木屋裡吃飯的,放心!室內都很溫暖滴

在星野建物與建物之間常有此種tube通道,因為是鐵製的所以有時比起外面要冷

下午我們就直接給它上纜車了,我好害怕,不知會不會被纜車椅給撞飛或是撞到別人或是掉下去.....

教練說先一人坐一台比較安全

這4號纜車是沒有前扶手的,所以一定要抓好兩邊,否則會往前摔下

RAINY興奮之情一覽無遺阿,喇叭聲請關小.....

對於坐纜車這件事情,我們噗攏共couple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以前我們都只敢做扶梯

看著別人搭纜車還穿著雪板到超高處往下滑....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所以上纜車前我內心戒慎恐懼的,不知道我會不會摔的狗吃屎,忐忑阿..............................

後來只要下纜車前側身做好、板子打直向前即使滑倒,滑雪板爬起來也是較容易的..

那個右下角穿黃衣藍褲不知在搞甚麼鬼的人就是偶拉!哇哈哈

(呼,成功一次後就放下內心大石頭了,很佩服自己的傻膽)

而我們就是在這漫天風雪裡扣上雙腳,學習起立、站穩、和橫滑sideslipping


剛是這樣的起立停住不動,我就學一個下午學不會,拼命的起立摔下、起立摔下

(蒲仔大哥就是見證我不斷地坐下、站起來、坐下、站起來的人)

耗費了好多體力,今天負20度的北海道 超熱的,我比上午流更多汗

很抱歉,接下來要讓大家看屁股了,因為看到影片,就會瞭解我有多麼吃力在學這個東西


下午1~3點幾乎都是這樣漫天風雪,白茫茫的一片

齁~坐在地上休息聽教練講話是我最輕鬆的時刻

我們這組17歲的小弟弟學最快,其次是RAINY....而我,不是最後就是了啦!

17歲的會滑板、教練會衝浪,所以真的跟這兩種活動很關係ㄋㄟ

智偉教練隨身攜帶gopro幫我們拍攝,因為一般相機在此溫度下電池會呈現沒電無法作用

不過專業運度相機的缺點就是沒有螢幕可以對焦,只能大概確定把大家都拍下來

再坐一次纜車上來,約莫過了三點,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景阿

看倌們你瞧瞧~這種撥雪見日的景色,真的讓人百看不膩

本以為第二次上纜車因為已經三點多了,智偉教練應該會放牛吃草,

我就可以隨便要爬要滾要趴的下山都可以,沒想到,我錯了.....

還要學落葉飄pendulum,教練一直盯著、大家也都在等妳....呼!壓力與意志力一直撐著....

頓時,我有一度懷疑自己幹嘛花錢找罪受,還要不斷地跌倒爬起來....好累好累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腳很沒力,也不適技巧型的運動人><

不過當我跌倒仰望著天空時,give me a second,我會再爬起來

傍晚4、5點下課後活在當下三人集合在我們房間準備一起去"春"吃飯

我們秀出我們"路沖"的風景,的確,在星野的每一天,我們天天夢見滑雪

睡前腦袋裡都是滑雪的動作和重心擺哪裡.......

等車時順便小酌聊今日甘苦

好吧~大家確定一下還是先去洗澡,然後吃飯,再去水之教堂,最後回RISONARE喝麥汁聊是非

艾絲冰城明日再去囉

今晚比昨晚早來所以微笑海灘的海浪運作著喔,不過我們還是去泡木林之湯而已

我還因為今日課程太ㄍㄧㄣ,我在泡風呂後差點昏倒,還好小琳姐發現的快,

請工作人員送浴巾在攙扶我進休息室躺椅坐著,後來坐下後我就好很多了

但三個日本工作人員和一位說中文的醫護人員輪流的遞開水和冰敷袋要我挟在左腋下

星野雖然是舊了一點的度假村,但軟實力實在值得稱許阿

晚餐我們一起在HAL(春)吃自助餐

相較於森林餐廳這裡的雪景也另有一風味

這裡比較有木製溫馨的感覺,天花板與隔間的線條顯得很有設計感

食材與森林大同小異,海鮮部份森林比較強、甜點部分這裡比較好吃



雖然沒有霜淇淋但也有這種牧場品牌的濃郁冰淇淋

在HAL吃完飯就直接可以在大廳排隊進水教堂了,水教堂只有9:00~9:30開放

這是水教堂的透明頂部被大雪覆蓋的樣子

大雪一層層的蓋上好像棉被喔

此教堂為1988年安藤忠雄建築設計,引河水來造出人工湖泊,感覺教堂是浮在水上的fu

不過冬天是看不到"水"的

不過坦白說由於進場人數太多,又都擠在這狹小的空間,封鎖線還圍住前方不能進入

當下是比較難感受教堂的寧靜與美麗的

官網上寫著在此結婚三小時的費用是每對台幣126000元阿

我們還是拍個照片意思一下就好了

晚上我們到RISONARE房間吃吃喝喝,因為最晚回THE TOWER的接駁車是十點

我們十一點回去就要走通道,也還好只要20分鐘

一路上也都有指標和燈光,只是比較冷而已....

即使全身痠痛,但心裡卻是滿滿的充實感

只是我不確定是不是身體能跟的上心理.....

蒲仔大哥笑我趕快放棄翹課吧,因為他今天看我光是站起來就如此吃力....

可是我不想認輸、我不想放棄........

 

還看不夠?? 活在當下部落格看更多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