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少爺阿逗仔本來期盼著去法國雪攀前,能到合歡山暖身一下,

沒想到前幾天飄雪,原來只是曇花一現,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假都請了,房也訂了,還是給它登山去!

第一天到松雪樓,大概下午一點多,4C,還好沒什麼高山症,也沒傳說中的冷。

先去check in寄放行李,然後就去爬東峰了。

松雪樓標高  

 

東峰在松雪樓後,飯店的人說來回大概2小時,

路上有山友還說要3小時,但其實1個多小時就綽綽有餘了。

一開始我像太空漫步一樣,因為剛上山,還不太能適應空氣稀薄,喘的很。

 

階梯步道有點太優了,阿逗仔嫌它不夠原始。

東峰1  

遠山還見的到殘留的雪跡。

東峰2  

 地上也有一些,這是在安慰我們命中註定沒雪天嗎?

東峰3  

 快到山頂了,終於有一些較原始的山路了,走起來真踏實。

東峰4  

 堅持不露面之阿逗仔,山高風大,停下來整裝。

東峰5  

 有圖有真相,弱女子也有攻頂天!

東峰6  

 回松雪樓拿行李回房間,順便補充食糧後,再爬石門山,一小時內來回。

石門山1  

 延途看的到大馬路,合歡山上的馬路不大,若在這行走,要小心點,車來要閃邊邊一點。

石門山2  

 石門山登山路線有比較原始一些,但一樣階梯很多。

石門山3  

 有圖有真相之弱女子攻頂part 2

石門山4  

 太陽快下山了,回松雪樓嗑飯去吧!

石門山5  

晚霞  

 

 第二天一早自然醒,住在松雪樓面山景房,走出陽台就可以看日出,真的是懶人的享受。

松雪樓日出  

日光無限好,真的很美。

 因為第二天要住滑雪山莊通舖,加上看起來合歡山也沒幾座山能爬了,

吃了早餐待到11:00check out,懶人旅遊就是這樣~~ 

松雪樓日出2  

爬主峰時因為起霧很嚴重,所以幾乎沒拍照,但奉勸各位初次要去的人,

不要從登山口入,無聊至極的柏油路,從武嶺小路通主峰,自然的山路有趣多了!

路上的小果子,不知道是什麼?

主峰  

爬完主峰回去滑雪山莊放行李,吃點下午茶,阿逗仔說要去冒險,

往合歡山莊旁的小路走去,裡面有斷橋、小河流水,及好幾座看起來似有山路的山,

探路探了老半天,沒找著了路,看天快黑了,只好走回頭路。

後來發現裡面是軍事用地,還遇到軍人、警車,差點覺得很可能要進警察局了,死阿逗仔,就是貪玩!

斷牆  

最後一山來到了合歡尖山,就在合歡山莊旁,挺原始的,但也很短,一下子就爬完了。

合歡尖山1  

太陽也快下山了,該回去嗑飯囉!

合歡尖山2  

哇塞!還看到月亮,是又在安慰我命中註定沒雪天,賜我們一個月亮嗎?

合歡尖山3  

後記:

兩個城市土包子怕山上沒東西吃,從台北就先買了洋芋片,結果在清境等車時,

看看這洋芋片,腫的快爆炸了!

洋芋片  

 

 

合歡山二三事:(2012.12.29最新狀況)

【沒車族交通】

 如果你跟我家阿逗仔一樣,不愛過於開發的清境,要直接上合歡山,又沒有車的話。可以這樣做喔!

 一.搭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8:198:35分到的)

 二.B1買南投客運車票,往清境的,8:45從台中高鐵站開車,到清境大概二小時。

 三.下車補充一些食糧,有7-11、摩斯漢堡等,也有水果攤。(松雪樓供餐也有水果啦!)

 四.去站牌等車,搭豐原客運(其實只是小巴,十幾人座)往松雪樓,一天只有一班車喔!

        據當地人說豐原客運網站沒更新時間,確實我們等到12點多車才來。

五.回程一樣,從松雪樓下山大概9:10~9:30之間車會來。

 

【住宿】詳情見合歡山森林遊樂區訂房說明

一.松雪樓僅提供早餐,套房式,內有暖氣及陽台,簡單咖啡和茶包及熱水壺。

二.滑雪山莊提供早、晚餐,通舖,無暖氣,共用衛浴,押證件可免費租電毯。

三.餐食為中式,自助式的,有飯菜、湯、水果、熱飲,也有自費的餐,火鍋或簡餐。

四.兩者用餐地點都在松雪樓;皆有熱水可洗澡,有熱水可飲用。

五.使用環保專案,需自備毛巾等盥洗用具,不管用不用環保專案,皆有洗髮精、淋浴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山東峰 合歡山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