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3【愛旅遊.樂分享】徵文活動

(JAPAN),曾搭車經過彩虹橋近距離看見東京鐵塔的夜色,踏上過清水寺感受那日本古都之美,登上大阪梅田觀景台俯視整個大阪城的傲氣夜景,今年的旅行又選擇來到日本,地點是九州。


大多數的人對九州可能都不太熟悉,那兒有"篤姬的故鄉"鹿兒島,有世界聞名的長崎蛋糕,有仿荷蘭建築的豪斯登堡,有至今仍有火山運動的阿蘇活火山群,還有伊賀的忍者和超級阿嬤!當然還少不了世界大戰吃下核子彈的廣島和長崎!!這麼多趟下來,每個城市給我的感覺都不同!但多數的日本人都是謙卑有禮,或許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吧!呵!而這次選擇來到日本旅行,絕大多數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ONE PIECE!!!那造價兩億日幣打造的實體千陽號!強力彌補之前無法去東京灣看黃金梅莉號的遺憾!!仰賴著童心,打包行李前往日本!!!還預留了裝戰利品(公仔)回來的空間呀!20119月出發!

2   

這次出發,剛好跟沛雯、梅雪、虹伶同一天出發,他們飛大阪、京都,我飛九州,我們搭不同的祥安巴士各自從彰化出發,班機起飛的時間只相隔15分鐘,我們約好在桃園機場見面,因為以後或許沒有機會再跟這群好同事一起出國了,即便飛往不同的地方,還是希望可以在機場拍照留下永恒的紀念!我比較晚抵達,還多虧她們千里迢迢從2A衝去8A找到我啊!!

3  

這是我們抵達九州福岡空港,第一個印入眼廉的祭典神轎!小熊看到,就自動飄移到神橋下,拍我拍我!如果有機會參與祭典,我想應該是更貼近日本文化的一種方式吧!!


這次,因為來不及規劃自助旅行,而且假期在即,加上早班機都沒有空位了,當下就決定團體旅行!!因為周圍都是國語,多少…失去了身處日本的感覺,但也因此認識了一些人,雖然這些朋友只是生命過客,但在機場互道再見時,仍然多了一點再見面的期待,沒錯,就是你,還記得我們曾在凌晨7點,在聽的見涓涓流水的溪水旁,無人的室外男湯,兩人袒裎相見,頭上蓋著小毛巾,閒聊分享許多關於日本旅行的事嗎?呵!我還告訴你,大阪、京都有多適合自助旅行!!一定要去嘗試一次!

4  

這台是第一天從福崗空港接我們的巴士8888(小胖說一定要拍,因為會發),也是我們呱呱落地九州島的第一站,博多拉麵的正門口,這是一間位於郊區的拉麵店,當然點餐的方式跟之前去大阪一樣,是用自動販賣機,素聞,因為日本人覺得,錢是細菌最多的,如果可以用自動販賣機就不會使用找零的方式,這樣對於要用餐的顧客,又多了一層衛生,話說台灣要做到用自動販賣機而且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生飲的時代,可能還要努力一段時間吧!

5  

看看店裡的價格,日本的物價是台灣的三倍,所以只要將日本的價格/10,再跟台灣的價格相比,其實有些東西台灣賣的或許還比較貴!譬如上面看板中~生啤酒中杯日幣480圓,除以10之後,一瓶48,或許台灣還賣貴了,這樣想,在掏錢的時後,會感覺比較安心一點!呵!用完餐,我們走出戶外,看著湛藍的天空,這幾次日本旅行下來,幾乎不見摩托車,每個人不是開小車就是騎單車,少了機車,多了大車,但天空還是湛藍色,因為這兒沒有黑煙,反觀台灣的排氣檢驗,只要調一下,噴著黑煙的摩托車還是滿路在跑!還會不要臉的貼上檢驗合格!!!


博多豚骨拉麵其實還不錯吃,記得第一次去東京台場吃醬油拉麵,我跟家人都異口同聲的說,天呀!太鹹了吧!這應該都是台灣第一次吃日本拉麵的唯一想法,就是超鹹,但或許因為九州博多拉麵是豚骨拉麵,吃起來,好多了!之前常在想,日本人吃那麼鹹,身體為什麼不會壞掉,素聞是因為日本人習慣吃納豆拌飯,納豆可以降低膽固醇的原因吧!有一天早餐,我們就是用傳統的日本早餐,納豆還真的吃不習慣,黏呼呼的!!吃一口,它就被我冷凍了!小熊居然還全部吃光!太強了!


離開博多拉麵店,來到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柳川!

6   

"柳川"是位於日本福岡縣南部的一個城市;由於市區內有許多運河穿越,又被稱為水都,我們來到的這裡,是柳川市中,一個很安靜,質樸的地方,步調之慢,就連開車駛過,也感受不到倉促,許多柳樹在運河邊,看著垂柳投影,心都靜下來了船夫撐著漿,划著小船,帶著旅人靜悄悄的穿插在各戶水上人家的水路間~悠哉閑遊地順流而下!我跟小熊都戴上斗笠,因為有時後必須經過很低的小橋,我們聽著船夫的命令,像玩凌波舞一樣,全船的人都盡量的將身子壓低,船夫一邊唱著日本歌謠桃太郎,整個柳川安靜到只有船夫的歌聲,就連遊客也被這閑靜的小鎮所影響,講話也都變的輕聲細語,好像深怕吵醒什麼似的

7   

撐漿的船夫,多半是近70歲的阿公,他們除了無法像小夥子可以跳上橋墩表演特技外,動作仍然很靈活,划漿的阿公每次經過小橋就會開始哼起民謠,台灣受日本的文化果然很深,有一些歌曲,雖然說不出歌名,但弦律總能在心裡哼上幾句!!話說,小熊似乎很適合戴斗笠!!

8  

當天晚上我們入住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對面的飯店,就在「豪斯登堡地鐵站」正對面,預計明日一早就直接攻進讓世界政府也唯恐不急的草帽小子海賊團"千陽號",因為曾經有旅客千里迢迢來到九州,卻發現整天的票都被別家旅行社認購了,最後經努力溝通後,才增開一班,我們當然不能有這種閃失囉~!呵!在飯店大快朵頤,支解帝王蟹,豪飲啤酒後,我們滿足的走出飯店,夜晚散步去了~!一樣的月亮,不一樣的國度!


豪斯登堡前面唯一的幹道,是開往稻佐山的道路,飯店前就是豪斯登堡的地鐵站!以鵝黃色為主要色調,即使在夜晚,人煙稀少的地鐵站前,仍然讓人感到溫暖!

9   

地鐵站再往前約略400公尺的地方,有一家全家,可不是台灣全家紅到日本了,台灣的全家本來就是日本FamilyMart的加盟公司,anywayONE PIECE在日本真的很火紅,只能用日文流行語"人氣炸裂"來形容,就連我們行經太宰府天滿宮的時後,走進郵局想買一些紀念郵票,一提到ONE PIECE,連櫃台的阿桑也知道,而且便利商店到處可見以ONE PIECE為主題的糖果!譬如~惡魔果實,你想成為什麼樣的惡魔果實能力者呢!- -"

10  

小胖很喜歡喝牛奶,看到便利店一整排的牛奶,眼睛就為之一亮,直嚷著想喝牛奶,但實在太大瓶,加上台日物價差距太高,啊!甭買啦!我拍下來讓你當紀念!我們再找有沒有便宜一點的!果然在我們回飯店泡完湯後,小胖就在自動販賣機讓他看到了玻璃瓶裝的明治牛奶!!夠濃郁!


晚上的豪斯登堡車站,除了豪斯登堡本身萬綠叢中一點紅外,周邊可以用荒涼來形容,但也因為如此,這個夜晚顯得特別寂靜,小熊說,我有手電筒哦!在我們從全家走回飯店的路程中,空無一物,印象中也沒有路燈吧,就連過馬路的紅綠燈也要自已按的,我抬頭大口呼吸九州的空氣,跳一跳,告訴自已,我在九州!沒錯!我在九州,僅管回到台灣,還有成堆如山的工作待解決,但不管,我現在就在九州!天高皇帝遠,手機不會響,沒有人催底稿,感覺真痛快!就像沛雯說,喝到那罐茶,就想到在日本的快樂時光!我們慢慢的走著又走進豪斯登堡站前廣場!整條大道,空無一人!期待明日的喧囂!!好!回去泡湯享受九州的溫泉吧!

11  

早上用完早點,行李直接運送豪斯登堡園區內,因為今晚就要入住豪斯登堡!!
這張照片可不是模型屋哦!而是眺望台眼中的豪斯登堡!!活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


豪斯登堡(ハウステンボス,Huis Ten Bosch)是一個位於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模仿荷蘭街道所設立的一個主題公園。除了荷蘭風格的主題外,目前園區內也包括了一些歐洲其他地區風格的造景,常常是電視劇、電影、廣告的外景拍攝地點,但多數人來到這裡,多半有點失望,因為都把這兒當成遊樂園了,把它跟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相比,當然會失望透了,畢竟這兒是一個渡假村,更有許多有錢人在這兒置產,當渡假別墅之用,當我們乘著船,沿著園區的河流,船慢慢駛進豪宅別墅區,讓我想起,那一年,乘著快艇往澳洲可人灣島的沿岸景色!

12  

剛開始我對豪斯登堡興致不大,總覺得都飛來了日本,一個充滿日本語的國度,想不到什麼理由,要去一個人工打造的假荷蘭呢?於是我開始透過網路閱讀許多文章,參考許多背包客棧的論壇,雖然大都不鼓勵去那兒,但還是有許多旅人樂在其中,於是我腦中慢慢浮現我曾到過的每一個城市,每一個國家,走訪過的每一個角落,我發現,即便是在「天神橋筋六丁目」地鐵站轉角的便利商店,我都覺得流連忘返!沒有一個地方是不值得的!!


下星期,我妹就要前去新加坡自由行找「李大仁」,如果問他,對新加坡有什麼期待嗎?有那些點是很想去的嗎。她大概也只答的出來,魚尾獅公園和那一幕一幕一直出現的豪華金沙灣酒店~~!但光是這幾個點,就讓她蠢蠢欲動,我覺得旅行,是一種減法的藝術,不要去計算走過那些地方,只要有一個地方讓你充滿期待,它就足以擁抱整趟的旅行,就跟我好幾年前,去東京的時後,那一晚,東京鐵塔就在我的整片落地窗前,我緊貼著玻璃,那一幕,始終難以忘懷!而那一刻,就代表整趟的旅行,沒有值不值得的景,任何感受,都是旅行最珍貴的事!而這一趟九州旅行,登上千陽號,就是我最期待的一刻!

13    

這一天,天氣很好,跟小米散步在這童話故事的繪本裡,湛藍的天空,熱血的ONE PIECE主題曲!!
感覺千陽號在召喚我們,於是我們跟魯夫約好四點,千陽號見,看完早上的表演,離啟航,倒數四小時!!
先找一家餐廳,坐下來大快朵頤一番吧!!


14  

說真的,還真忘了這一碗叫什麼名堂,只記得,它是"長崎名物"!!雖然每個餐廳都寫著它是長崎名物
我是一個喜歡吃飯勝過吃麵好幾倍的挑食人,但這一碗「名物」,不管是湯的,還是乾的,都令人垂涎三尺
我跟小米一人各點一份,話說這可是一個人旅行所無法享受的好康呀,當然除非你的荷包夠滿囉!
原本以為湯汁會很鹹,但卻洽到好處,原本以為乾的,跟湯的差不多,但卻是完全不同的口感,果然是陳桑推薦的名物!


出發前,就知道日本的礦泉水超級貴,但這次仍然忘記了,所以一下福崗空港,小熊就去買了兩瓶水,雖然在日本,只要水龍頭不是熱的那一邊,都是可以飲用的,但總覺得餐廳的水特別好喝。可能冰涼吧!於是小米跟店員一直要水喝,並左右張望裝滿自已的保特瓶,竊笑的好像賺到一樣!哈!畢竟外面可是豔陽天!有冰水喝,可是人生一大樂事!此時的快樂,就這樣簡單!

15  

這趟旅程,總共有三台相機備戰,一台是LOMO,一台是NIKON單眼,另一台是拍立得~
說到相機,總會有網友或朋友好奇的問我,我用的是那一台相機,配備買了什麼!?其實我用的只是基本入門款的NIKON D40X,而且已經停產好幾年了,至於鏡頭僅是隨機附贈的KIT鏡頭,當時店家還強力建議我不要買,呵!

至於顏色為什麼會那麼鮮豔,是不是有用過修圖軟體,其實我只會用小畫家將字體加上去而已
因為NIKON它本身的顏色就很鮮豔了,掛上偏光鏡,只要再適時利用陽光的角度,就可以使藍天更白,綠地更綠了

16  

17   

用完中餐後,一步一步的走向千陽號停靠的港口!!快到了!白色斗大的ONE PIECE登船口旗幟在迎接我們了!
千陽號的大太陽也在轉角處,迎面而來!令人雀躍不已!!!終於要一窺千陽號的真面目了!!!

18  

19  

王下七武海-大熊鎮守在前!!
大熊大的驚人,霸氣十足,我的高度還不及他的膝蓋!!!

20  

基德:懸賞三億一千五百萬貝里,第1名!
外科醫生 羅  懸賞二億貝里!破億!


這裡可是聚集許多破億懸賞的海賊呀!!!等一下登船,就可以看到懸賞三千億貝里,排行第二名的蒙其·D·魯夫囉!!
其實小米從沒有看過ONE PIECE的卡通,呵!一整個下午,他都一直陪我在"夏波帝諸島"逗留,尋找公仔的痕跡,尋找只有在日本才有的週邊商品!!雖然她一直說,我買公仔浪費錢,但這一次她還是破例讓我買了!小米的友人也託她帶一支索隆回來!
但其實這裡的公仔並不如九州博多城的玩具店來的齊全!也沒有大阪環球影城外的玩具店來的豐富,但仍然是玲瑯滿目!!

21  

千陽號漸漸靠岸!!!看到這一幕的御宅族們,瞬間都發出驚嘆!千陽號呀!千陽號呀!
我告訴小熊說,如果將來我有小孩,我可以驕傲的跟我的小孩說,老爸可是跟魯夫短暫的航向偉大航道的夥伴呀!


22  

在船倉裡,騙人布正在研究砲彈!!
「硝煙再黑再大,還是看的見天空,還是看的見大海,這裡絕非地獄」~騙人布經典的一句勵志台詞~
所以說~海賊王~不只是一部卡通,可是很有內涵的文學漫畫呀!哈!

23  

船倉另一邊,是正在烹煮大魚的大廚--香吉士!!
「任何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你做不了的事我來做,我做不了就交給你啦」香吉士對著騙人布這樣說著
是不是!是不是!人各有所才,不需看低自已,那些自以為高高在上的人,才是可憐一輩子活在自已的小圈圈!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