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日本歷史,不能錯過戰國武將織田信長(我想打電動的人應該更不陌生吧
今天特別來介紹京都有名的本能寺,「本能寺之變」導致織田信長身故,本來快要結束的戰國亂世因此無法統一。

Cola_003_201305  

本能寺命運多舛,歷史上曾有多次被火燒毀的紀錄
其中就以1582年明智光秀叛變織田信長的火燒本能寺最著名。

當年信長為了支援豐臣秀吉,帶領了百位年輕侍衛進駐京都本能寺,計畫在此集結部隊。
而統帥明智光秀宣稱「接受信長公檢閱」,帶領著萬名士兵往京城移動。沒想到在經過本能寺附近時,光秀突然對部隊大喊敵人在本能寺,於是士兵們就包圍了本能寺,突襲叛變。
在寺內的信長於槍戰中負傷,眼見光秀的兵多,大事不妙,於是在殿內自盡。槍戰混亂之際引燃寺內大火,寺內儲存的大量火藥助長了火勢,信長的屍骨隨灰燼消失,下落不明。一代武將,慘死寺院中,不勝唏噓。

Cola_001_201305  

本能寺建於1415年京都市中京區,火燒本能寺事件後,1864年又因禁門之變被廢寺達百餘年,現在看到的本能寺是經過重建後的寺院,舊址近年發掘應該是在本能小學校附近。

Cola_002_201305  

日本關西經過歷史文化的洗禮,有著令人著迷的內斂魅力,漫遊街道,處處可見歷史遺跡。
看更多京阪景點的歷史小故事》

以上文字內容參考大塊文化《戰國武將歷史之旅》,圖片由大塊文化提供。


看更多》名人也愛玩 
查詢》關西團體旅遊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