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繼續來介紹波蘭的小故事

Cola_549_201208  

大家有沒有看過《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這部電影呢?
阿湯哥飾演銷中希特勒的高級軍官,為了推翻希特勒的惡行而開始冒險進行暗殺計畫。
今天要介紹的狼穴Wolfsschanze就是電影中事件發生的某一場景喔!

Cola_551_201208    

狼穴是以希特勒"狼"綽號而命名的一個秘密指揮部,位於現在波蘭Kętrzyn東方的密林中
在二戰時謹慎的希特勒在許多隱密處設置作戰指揮部
狼穴最令人感到驚艷的是他的隱蔽性
外觀不起眼,又建於樹林中,每棟建築都佈滿塑膠樹,偽裝成森林的一部分
敵軍的偵查機從上方經過也看不出什麼建築
從來都沒有被懷疑過這裡是希特勒重要的總部

Cola_550_201208  

Cola_552_201208

而最著名的事件就是1944年7月20日的刺殺希特勒事件
密謀推翻希特勒統治的史陶芬伯格上校,計畫將炸彈放置於狼穴中希特勒所在的會議室內
原先計畫認為炸彈會在水泥牆建築的會議室爆炸,期望加深炸彈威力
卻沒想到當天會議被移到一個木結構的營房舉行,又原先放置在希特勒身旁的炸彈被無意移開
一切的失誤、巧合造成暗殺計畫失敗,希特勒保住性命,戰爭無法提前結束。

事情就是這麼的不巧
雖說這次的暗殺失敗,但最終希特勒仍戰敗
德軍知道即將戰敗就開始破壞狼穴,據說是為了怕德軍先進的技術被發現,就用炸藥炸毀各項建築和設施。

Cola_553_201208  

遭到破壞後的狼穴現在也成了觀光景點之一
站在這片遺跡前,想像著當時的狀況,更加深了對歷史事件的印象。

看更多》名人也愛玩

查詢》波蘭團體旅遊 華沙機票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