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最終回安真到底幸福歸何處呢?這~要大家進戲院找答案!

這篇是要來介紹謝安真-隋棠讀書時期生活的波蘭
隋棠14歲時因家庭因素而遠至波蘭讀中學,這個東歐國家對於台灣很多人來說似乎不算熟悉,是否停還留在歷史課本上那個曾經被瓜分和納粹恐怖集中營印象...
不談嚴肅的歷史,今天小編要來介紹的是維利奇卡鹽礦小故事!

Cola_530_201208  

維利奇卡鹽礦坑 Wieliczka Salt Mine
位於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Krakow)的鹽礦,造於13世紀,是當時重要的經濟發展基礎,鹽坑中有著令人嘆為觀止的鹽礦雕刻裝飾,1978年被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鹽坑深達300多公尺,進入後要先走好長一段的階梯,不停向下走,總長超過300公里!
不過只開放3.5公里啦,還不至於要讓你走到回不了地面(↓↓↓看看這階梯多麼無盡頭↓↓↓)

Cola_531_201208  

走過將近400階的木製階梯,到到第一層礦坑參觀
這是鹽礦雕刻成的雕像,說明著 Wieliczka 鹽坑的古老傳說
匈牙利公主要嫁給波蘭王子時,將她帶來的嫁妝戒指(Marmaros地區的鹽礦),丟入鹽礦中,而這枚戒指就奇蹟般地流到 Wieliczka 鹽坑,幫助波蘭挖掘到這麼好的鹽礦。

Cola_532_201208  

坑內設置很多鹽雕,展示礦工工作的生活情景
不過這鹽坑裡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最底下的地底教堂!
礦工們長時間的在不見天日的坑內工作,辛苦又危險,於是宗教成為他們心靈的寄託。
St. Kinga's Chapel位於鹽坑內,據說是由三位礦工雕刻師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完成,裡面舉目所見的東西都是岩鹽做成的!

Cola_534_201208  

兩旁的鹽壁上雕刻敘述著耶穌一生的故事,細緻精美,最著名的就是名畫「最後的晚餐」(還是立體浮雕!!)

Cola_535_201208  

連吊燈都是鹽做的!實在是令人驚嘆連連!

 Cola_536_201208  

不可思議的鹽礦雕刻裝飾和令人歎為觀止的鹽坑開採工程
絕對要親身走過才能感受那股讚嘆啊!

 

 

看更多》名人也愛玩

查詢》波蘭團體旅遊 華沙機票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