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airshin-合掌村.JPG    

對世界許多角落存在著許多記憶,並不是走過那些地方,只因為曾經的驚鴻一瞥;
曾經的短暫關注,使之在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座落於日本白川鄉的合掌村,就是其中之一。

記憶中的這裡,被雪覆蓋著,夜晚裡只見燈光與雪白交融。
但我在夏天踏上這裡,取而代之的是新綠,以及位於山區的涼爽。

停車場見到的合掌屋民家園導覽圖,這是在停車場旁的區域,
而大部分遊客則是走過吊橋,到河川的另一邊去一探究竟。

016-airshin-合掌村.JPG   

走過吊橋,首先看到的就是一間神社了,遊客們興奮的拿起相機和鳥居拍照,疏不知自己是跟鳥居的背面拍照,
這照片是從正面拍的,吊橋事實上是在神社正面看過去的左後方。

001-airshin-合掌村.JPG    

神社旁的一間"攤飯"賣冰、五平餅、烤飛驒牛肉…等,
看到五平餅,京都的回憶也浮上心頭,忍不住又買來吃,而且是人手一支,
五平餅吃起來有點像麻糬的口感,卻又不是麻糬,醬料有醬油的味道,以及薑味深沉,
再一次對有薑味或含薑的食物投降~いや~。

002-airshin-合掌村.JPG    

五平餅的時候,身旁有一群像是來戶外教學的中學生,
因為我們說著中文的關係引來他們的好奇,只聽得老師一直鼓勵他們可以跟我們做做"國際交流"。

現在應是初夏,畢竟五月還在網路上看到這裡被白雪覆蓋的照片呢!

005-airshin-合掌村.JPG      

雖然沒有記憶中的雪白,但是我們還是選對了好時節,涼爽和新綠圍繞著我們。

004-airshin-合掌村.JPG  

003-airshin-合掌村.JPG  

田間小路上出現許多吸引我的花草,可惜很多地方都會圍起來,畢竟我在這所踏的每一分土地,可都是私有財產呢!
感謝村民們保留良好的世界遺產讓來自各地的遊客能親眼目睹其美景之虞,最重要的就是給予合掌村村民該有的尊重。

006-airshin-合掌村.JPG  

走在合掌村間,因為靜謐的氣氛,讓人以為時間似乎靜止了,
還好還見的到現代化的汽車,讓我記得這裡可是個有人居住的半開放博物館。

比入口神社規模稍大些的明善寺。

007-airshin-合掌村.JPG    

我站在這小徑上,想像著紅葉時期,這一整排的樹會變得多麼令人不想離開。

008-airshin-合掌村.JPG      
 
一間賣紀念品、手工藝品、生活用具..等的小店,
門口吊掛著日式風味十足的風鈴,隨風搖曳發出叮呤的清脆聲響,
如果這裡還擺上一具上面撲著榻榻米的椅子,我想我會坐上一會,好好的享受這短暫的悠閒。

009-airshin-合掌村.JPG      
 
這是用強力水柱敲擊穀物的地方,不是很了解,但是能在不經意間發覺合掌村的文化,感到很新奇。

011-airshin-合掌村.JPG    

這裡的水就是這樣的清澈,田間裡的小池塘孕育出美麗的水生花朵;
民家接來的天然水源直接浸泡著飲品,成了天然的冷藏資源,販賣給遊客們,看了直讓人覺得透心涼;

013-airshin-合掌村.JPG    

水溝裡到處都是"鮭魚",大家直呼水溝的水竟然能這樣乾淨。

012-airshin-合掌村.JPG    

014-airshin-合掌村.JPG

隱藏在巷弄間的冰店,建議大家來這,時間夠的話,就盡量闖闖主要路線外的巷弄吧!
也許會有更多讓人感到驚喜的發現!

015-airshin-合掌村.JPG    

由於時間的關係,沒能到達眺望台一覽合掌村,期待下次能有機會感受到将合掌村盡收在眼底的感動。

我很少買整份的明信片,但是真的太喜歡這個地方了,所以也買了一份包含春夏秋冬景色的明信片(3000円)收藏;
家裡大人更是對這地方感興趣,買了一大本的繁體介紹書(300円) 。

017-airshin-合掌村.JPG    

*2011年6月16日,我(airshin)和合掌村,在充滿新綠的涼爽天氣中見面。 

前往查詢》更多日本北陸團體行程》GO !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合掌村 北陸 童話村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