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拉麵.JPG    

★2011 癮味.隱味–愛上最道地的味 徵文

 搬回雲林似乎很難吃到拉麵耶!以前沒什麼印象有在雲林看到拉麵店…
之前住台中的時候就是愛吃佐野拉麵,好吃又便宜。
昨天在斗六看到居然也開了一間佐野拉麵,呵呵,改天就可以去吃囉。

講到拉麵,那次去北海道也有去吃拉麵喔。
一直覺得去到日本就是要去吃點道地的拉麵,而且最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那種。
一直纏著導遊問,他就說在涵館有一間特色小店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找找看,
我們當然說什麼也要去…。
後來找到了,真的很有特色,因為是一輛行動公車拉麵店呢。

042-拉麵.JPG  

那一間小巧拉麵店,其實就是一輛小巴士,一對老夫妻就在車屁股煮麵,
車內四周的座位,坐了我們四個人之外,還有另外兩個似乎是剛下班的上班族,將子就滿滿的喔!
畢竟是一輛小巴士嘛…

041-拉麵.JPG   

涵館的著名拉麵似乎是鹽味拉麵,而北海道著名的則是味增拉麵,這家小店不囉唆就只賣這兩種拉麵。
我看店內還貼了很多照片,好像是跟客人的合照,不知道這輛車是不是上山下海到處去賣麵呢,真是有趣…。

040-拉麵.JPG  

038-拉麵.JPG   

我們就點兩種不同拉麵來吃,其實很想再點個鍋貼,
因為看日劇裡面吃拉麵都會配一盤鍋貼,好像是種傳統呢!哈。
但是那天我們是去吃宵夜,不餓的狀態下吃拉麵就已經很撐啦,
只好放棄要再多點東西的念頭。
我對那拉麵的印象很好耶,味道很濃,湯頭很好,我們也唏唏嘶嘶的把湯喝光光…讚啦!

039-拉麵.JPG  

這家小店好像滿有名的,
我看店內(就是車子裡面啦!)有貼報紙的報導,大概是說夫妻一起開這車子賣麵30年了吧!
哈哈,看不懂亂猜…而且還有作真空包裝的麵條,可以買回去自己煮咧!
不過我覺得一定還是來店裡吃老闆親手煮的比較好吃吧…嘻!

036-拉麵.JPG  

等我們吃完麵,店內另外那兩位上班族也已經離開了,
我們就纏著老闆唏哩呼魯的亂跟他講話,我們又不會說日文,就一直在那邊嘶狗椅、歐咿西…的亂說一通,
不過老闆似乎也聽的懂喔!就一直笑…
然後拖老闆跟我們合照一張才放他繼續去工作,
我也忘記是誰幫我們拍照的,是正要離開的上班族客人嗎?還是老闆娘?呵。

 

前往》查詢更多日本團體旅遊》GO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