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癮味-廈門 .jpg    

勞松餛飩
LaoSong Wonton

思明區小學路(近開禾路)

就像豆漿配油條、拉麵配煎餃一樣,很多小吃都有其約定俗成的搭配,
像餛飩和拌麵就是廈門人的經典搭配,由來已久,天經地義,沒人去深究它的緣故,
只知道這樣配特別好吃就是了。

道地的廈門人,常常會去光顧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店,這些小店的手藝往往是家傳的,
如勞松餛飩就是這樣的一家店,開在大同小學的對面將近二十多年,
現在除了廈禾路的老店外,在角濱路還有一家分店。
店內的餛飩和拌麵堪稱絕配,都是小份2元,大份3元,
店裡的東西最多只夠賣到晚上7點半左右,過了這個時間,就是花再多的錢,也沒人煮給你吃了。

 002-癮味-廈門.JPG  

勞松餛飩的肉餡都是使用新鮮豬肉做成,
每天早上六七點新鮮豬肉一送到,老闆就會親自調味、拍打肉餡。
這打肉餡的功夫也很講究,施力的輕重、時間的長短,差之毫釐,也許味道就失之千里了,
再加上用豬大腿骨精心熬製的餛飩湯頭,用心的結果,客人的味蕾自然感受得到。

這裡的餛飩長得有點胖,剔透的皮裹著飽滿的肉餡,一口咬下,竟有點脆,味道鮮美多汁,
而餛飩湯則透著濃濃的骨頭高湯的味道,湯頭甘甜順口,鮮味濃郁。
拌麵則是將甜辣醬、花生醬拌勻後加入麵裡,吃起來甜甜辣辣的,
很符合南方人的口味。
另外,薄薄的寬麵口感也很有勁道。

003-癮味-廈門.JPG

 

 

004-癮味-廈門.png  

 

前往》查詢更多中國廈門相關團體行程》GO !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