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不少人搶跟結婚熱潮,國內外婚禮市場熱鬧滾滾,你,也想婚了嗎?

02-泰式婚禮.jpg  

別急!別急!不管你是單身、已婚,還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都推薦你來到泰國清邁,做個「建國百年十月新娘」,感受一下泰國傳統蘭納婚禮的浪漫。

泰國的婚禮文化,與台灣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得先挑個良辰吉時,為婚姻找個好采頭。

  

在傳統蘭納婚禮習俗中,婚禮當天新娘們和親朋好友們,帶著聘禮、抬著拱門與香蕉葉、甘蔗,沿路唱歌跳舞,
到新娘家迎親,這個的傳統儀式代表著親朋好友們都認可了這門婚事。

03-泰式婚禮.jpg  

正式儀式進行時,必須要由僧人或是雙方長輩為新郎、新娘戴上「雙喜紗圈」;

雙喜紗圈又稱為吉祥紗圈,由一條白紗頭尾紮成紗圈,並且綁上水鈴,戴在新人的頭上,

而這些紗圈絕對不能用剪刀剪斷,在灑水禮結束之後,才由長輩解開。

04-泰式婚禮.jpg

在雙喜紗圈儀式之後,還要舉行灑水禮;

新郎、新娘雙手合掌,手裡捧著鴨蛋與糯米,其中鴨蛋代表著早生貴子,糯米則是象徵生活富足。

兩人雙手合掌的下方還放有接法水的花盆;

在戴完雙喜紗圈之後,僧人會將「法螺水」灑在新人的手中,祝福新人白頭偕老,而隨後參加婚禮的客人也會依序為新人灑水祝福。

儀式最後,長輩會為新郎與新娘取下雙喜紗圈,結束灑水儀式,婚禮也告一段落。

07-泰式婚禮.jpg

 

佛教是泰國的國教,所以在整個婚禮的過程中也充滿著佛教經聲,令人感到相當舒適,偶爾還會演奏泰國的傳統音樂。

05-泰式婚禮.jpg

和台灣習俗一樣,在婚禮結束後備有宴席,讓參與的親朋好友們吃吃喝喝。

06-泰式婚禮.jpg

泰國傳統婚禮極具魅力,再加上花費不高,成為許多新人到國外舉辦婚禮的第一選擇,

而腦筋動得快的商人,也讓泰國傳統婚禮成為另一種旅遊資產。

 

你也想試試不一樣的泰式婚禮嗎?趕快來報名可樂旅遊的泰北甜蜜蜜.婚禮體驗團吧!

08-泰式婚禮.jpg

泰北甜蜜蜜》體驗泰式婚禮、泰山叢林滑翔、SPA5+1日 報名減3000 

*五星住宿:LE MERIDIEN CHIANG MAI、SHANGRI-LA CHIANG MAI

*泰山叢林滑翔THE JUNGLE FLIGHT

*湄登象園SAFARI野趣之旅:探訪大象戶外學校+大象繪畫踢足球表演+騎乘大象+竹筏漂流

 

 

 

 

前往》查詢更多泰國相關行程》GO !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