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6.jpg  

★2009 全球賞櫻報馬仔 徵文–TOP2 網路人氣王

懷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終於踏上夢想中的國度~北海道。

函館的夜景、歐化的中古建築、綿延無際的綠色丘陵,點綴著搭乘末季班車、正迎風怒放的八重櫻,和著盛開一地的芝櫻,稍有寒意的北海道春天,正無時無刻吟唱著美妙的詩曲。

我在陽光綺麗的午後,遇見一片櫻花雨,交織成輕柔行板的樂章,翩然進駐我心。初訪北海道,才終於知道日本民族為何如此喜愛櫻花,因為我在五稜郭的櫻花林,體會到一場動人心弦、繽紛浪漫的櫻花雨。

在春光爛漫的午後,原本認為此次日本行已無緣見到想望已久的櫻花雨,但是到了北海道,沿路卻都還能見到搭著春季末班列車急切綻放,迎風搖曳生姿的八重櫻,八重櫻或許沒有原生櫻花般纖柔、雅致,卻多了一種壯闊浩瀚的柔情。

一路來到五稜郭,原本在初春,一片粉色、白色的櫻花林,會將五稜郭公園點綴成一顆銀粉色的星星,是因為種植在這的1,800棵櫻花幾乎一夕綻放。現行來到春末初夏,五稜郭已經悄悄地發了新綠,變成一片綠的亮眼的翡翠星星。

其實五稜郭這個地方,原本是為了增強日本北方防務而建造的城壘。後來卻成為幕末箱館戰爭內戰的戰場,在江戶時代末期,由武田斐三參考法國城堡而設計,因為認為星型城堡易守難攻且有利使用西式武器,所以才特地將這座城堡設計成星形。在櫻花這些紅粉知己的襯托下,夕陽下的五稜郭透出一份淡淡的美麗哀愁。

現在的五稜郭公園是一片青青草地,以及閃閃發亮的新綠,卻因為一些趕在夏日來臨前綻放的櫻花,讓公園內變成一幅綠白交織的美麗風景,如雪覆蓋的草地,及片片飄落的緋櫻,感動了五稜郭內的英魂,吟唱起宏遠嘹亮的軍曲,娓娓道出史詩般的澎湃情節,如訴如泣。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9.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8.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5.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4.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3.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2.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北海道001.jpg 北海道》浪漫香氛‧北國櫻之雪》相簿封面.jpg

 

前往查詢》更多日本.北海道相關團體行程》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