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2.jpg  

★2009 全球賞櫻報馬仔 徵文–優勝獎
★2009 全球賞櫻報馬仔 徵文–TOP1 網路人氣王

千年古城京都,不管經過多少繁華起落,不管時代來到幾個世紀,鮮明的季節與古城、斑駁的城牆及舊式的木造街道,一直是生活在京都這各城市裡的居民最驕傲的精神。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歷史斑駁的大阪城,櫻花繞滿護城河的外牆,遠映著現代化的高樓大廈,時代的洪流卻不斷在身旁劃過,刻畫著大阪城內幕府家臣的美麗與哀愁。

旅行的第一天,來到清水寺,首先被震撼到的是懸在空中的「清水舞台」,還有恢弘的氣勢。站在清水舞台觀看京都市景,還有四周被春櫻包圍的美景,令人永生難忘。

當我們沿著三年坂、四年坂通往寧寧之道,沿途的京都古建築與粉白相間的櫻花形成一幅美麗風景。散步到圓山公園,園內櫻花爛漫,已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來朝貢在公園中心盛開,將近有80年的樹齡的「祗園夜櫻」-垂枝櫻。

翌日,我們前往平安神宮以及岡崎美術館附近,有一條長長的疏水道,兩旁的櫻花沿著水岸恣意綻放;接著,我們搭乘嵯峨野小火車,欣賞山光水秀的自然風情與粉色花瓣的櫻花隧道。跨過嵐山渡月橋,大堰川堤旁的公園櫻花齊放盛開,而整座嵐山地區也妝點著粉嫩的嬌顏,優雅且迷人。

大阪京都行第三天,我們自己又從大阪福島站搭乘JR京都線新特快回到京都,目的只為尋訪團體行程中的遺珠之憾「哲學之道」。

 

 

到哲學之道的路途頗為烏龍,我們先搭地鐵來到蹴上,想循著南禪寺的蹤跡散步到哲學之道,不料因為沿途的美景太過迷幻,居然走錯方向,來到了接近平安神宮的方向,讓我們都傻了眼。本想往回走,不過因為一行人早上已經參觀過二條城,雙腿開始不聽使喚了,只好招呼了計程車,「輕鬆的」來到銀閣寺附近的入口,才一接近,就看到了成排繽紛的櫻花,還有「人山人海」。

 

來到這美麗的櫻花林,早已經忘記「哲學」的優雅氛圍,原本想要學學大哲學家在這優雅的散步,思忖著未來,可惜~因為忙著拍照,忙著不斷向前走,忙著對著鏡頭傻笑,只好將「哲學」放在一邊了。櫻花小徑,在夕陽的襯托下,顯得更為金碧輝煌。

 

而我們呢?趕搭著下一班公車(終於努力的擠上車啦!)~我們要去探訪古色古香的「花見小路」了!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9.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8.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7.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6.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5.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4.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3.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相簿封面.jpg

京都》櫻花古都花見散策》Michelle_京都大阪001.jpg  

前往查詢》更多日本.關西相關團體行程》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