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行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不過大家是否都有過在機場海關被攔下,只因為帶了你以為可以帶,卻不能帶的東西,導致於還沒出發心情就打了折扣嗎?

今天就來跟大家詳細介紹到底哪些東西不能帶上飛機?注意這些小眉角,讓你出境肯定超OK

Miniature Airport

這題很基本,大家應該都知道,入海關前是不能夠攜帶水進去的,安檢人員會請你喝完或是倒掉,可能有人說那進去以後口渴怎麼辦?建議可以攜帶保溫杯或是水瓶,入關之後都有飲水設備提供喔~

 

盥洗用品/牙膏/保養品/香水/隱形眼鏡…等

這一類的液體物品依照規定都要裝在容量100ml的容器當中,並且要放進20*20公分以內的透明夾鏈袋,所有瓶罐加起來不能超過1000ml,其實如果沒特別需求,飯店都會提供衛浴用品,可以少帶就少帶囉~

 

食物

水果、麵包、泡麵、土產、肉乾等等,這些都是大家容易帶出去或帶進來食物,基本上,肉類製品(例如肉乾)、生鮮蔬果都是不能「入境」的,但你可以在飛機上吃完,記得不能帶入境就好,最主要是有防疫的問題,所以其實也建議盡量在當地品嘗就好。

 

行動電源

這一題其實還是滿常有人犯錯的,手機和相機的備用電池幾乎都是鋰電池,行動電源的也大多是,所以一定要放在手提行李內,且每人限帶2顆,千萬不要放進托運行李!違者將罰緩 2~10萬元不等。

 

金屬器具/打火機

基本上只有非金屬材質的刀叉比較能帶上飛機,所以記得水果刀要放在托運行李,至於打火機,如果是藍焰打火機不論手提或是託運都是禁止攜帶的,因為危險性較高。

 

自拍神器

這一項算是近幾年才開始興起的用品,但是依照規定一般自拍棒的長度都超過25公分,管徑也超過1公分,屬於棍棒工具,所以不能夠攜帶上飛機,必須托運喔!其他像是相機腳架也是~

 

以上提供大家了解~準備行李的時候記得要分清楚哪些可攜帶,哪些要托運,這樣進出海關都會超順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