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極光並不是想看就能看的到,有時候大費周章到了當地,也有可能期望落空!能夠看到極光,除了是享受到難得的奇景之外,也是難得的幸運,但是現在你可能不必這麼辛苦!

因為冰島航空有鑑於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旅客前往找尋極光,設計了一款北極光客機(波音757-200),從機身外部就看到絢麗奪目的極光彩繪之外,就連內部客艙也很細緻地模擬了北極光出現的視覺效果,想必機上乘客絕對不會如同以往的上了飛機就立刻入眠~

此部北極光客機還有個正式的名字,Hekla Aurora,中文譯為海克拉極光,海克拉是冰島的一座著名火山,此班機也自2月起開始營運,目前航線多為歐美等國,像是美國西雅圖 、丹麥哥本哈根 、美國波士頓、挪威奧斯陸,想要搭乘的旅客,不妨計畫一下囉!

 

最後,帶給大家極光的小常識,取自維基百科

極光(英語:Aurora 歐若拉)是在高緯度(北極和南極)的天空中,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熱層)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帶電粒子來自磁層和太陽風,在地球上,它們被地球的磁場帶進大氣層。

大多數的極光發生在所謂的「極光帶」,在觀察上,這是在所有的經度上距離地磁極10°至20°,緯度寬約3°至6°的帶狀區域。

太陽風受到地球的磁場導引直接進入大氣層。當磁暴發生時,在較低的緯度也會出現極光。極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現,太陽系內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場的行星上也有極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極光 冰島航空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