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菊島」之稱的澎湖,向來是國人選擇島嶼度假的首選,因為除了本島之外,周圍的離島其神秘、優美的程度也讓人非常值得探訪,除了大家比較常聽見的吉貝嶼、七美島之外,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和東吉嶼比鄰而居的西吉嶼,可是擁有美麗藍洞的所在,連日本旅客都驚嘆,直呼簡直是世界秘景!


via flickr wrc213

「藍洞」其實是西吉嶼著名的海蝕洞「灶籠」,屬於澎湖的特有地景,而台灣攝影師陳婉茹特地前往拍攝一系列照片,也意外讓世人能夠探索到這處不為人知的景點。


via flickr wrc213

隨著蔚藍海水流經玄武岩,而形成海蝕地形,大自然巧奪天工的創造力令人自心裡深感佩服,當微弱的陽光透進,海蝕洞裡就會出現清透的藍光,映照在玄武岩上,「藍洞」之名果然貨真價實。


via flickr wrc213

不過西吉嶼因為地形交通不便,目前屬於無人島,想要前往一探可能得有當地人帶路,也提醒玩家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喔!

看更多澎湖美景》陳婉茹’s flick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菊島 西吉嶼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