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玩賭馬,來大阪賭賽艇!

住之江賽艇

BOAT RACE賽艇比賽,自從在1952年在日本首辦,至今已作為官方代表比賽,被稱作"水上格鬥"項目。在日本全國有24所賽艇場,觀看賽艇比賽,下注購買賽券,小賭怡情,已成為日本國民休閒樂趣之一。

DSC_0397-600  
BOAT RACE的聖地 住之江

6艘賽艇的勝負

賽艇比賽是由6艘摩托艇爭奪到達衝刺點的比賽,選手的服裝和船身的顏色和號碼都是有規定的,例如3號是紅色。
在湖心兩端會有紅色的浮標,表示1號轉彎標誌、2號轉彎標誌,按照順序左轉繞行三週,每週600公尺,3週約1800公尺。按照到達終點的順序確認排名。

一天有12場比賽,1場2分鐘。競爭相當激烈,讓在場的觀眾看了都會熱血沸騰,特別是手上拿著賽券的人。

DSC_0173-600

十年前可以說是最大的螢幕,花了10億日圓建造,結果很快就被其他地方超越,好心酸。

DSC_0184-600  

速度感出來了~

獨特的開始方式

賽艇比賽不是同一時間開始,而是在規定時間1秒以內以"搶先方式"展開。

大時鐘0秒前是搶航,超過1秒則是遲航,都要退還費用給下注的民眾。僅有在0~1秒之間啟航的選手合格,這個1秒之間的掌握,真是令人心驚肉跳。

DSC_0205-600  

顯示時間的大時鐘

要成為選手需要去就讀專門培訓的學校一年,據說每年報名50人,可以畢業的不到30人,訓練非常嚴格辛苦。並且男生要控制體重在50公斤左右,女生約是47公斤,太輕太重都不利於比賽。(全日本有1500名賽艇選手,其中170人為女性,有女子賽艇比賽,也有男女混合賽。)

為什麼會難度這麼高呢?

因為這摩托艇完全沒有剎車阿!所以比賽只能單一方向轉彎,選手在轉彎時甚至要站起來,用身體去平衡。轉三圈之後想要停下來,還要靠著專業的選手直感,計算速度。不然跟瑞凡一樣回不去了怎麼辦?(⊙▃⊙)

DSC_0226-600  

每搜船上都有選手的姓氏,還有是第幾號船,一次比賽有6艘船。

摩托船由公司提供,據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一艘船和引擎,換船時以抽籤的方式分配,是不是有點「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味道?賽艇真是很奇妙的運動。

每年公司會更換70艘船,一個月選手會換兩艘船,消耗量真的頗大。修船廠也在比賽場地裡,公司有修繕技工,但是選手們都會自己去維護,畢竟是生死與共的愛船嘛~

只要可以順利完成比賽,一場的薪水大概是3萬日圓,冠軍會有90萬日圓的獎金。你說你說!是不是要得他拚個輸贏!!ƪ(‾ε‾“)ʃƪ(‾ε‾“)ʃƪ(‾ε‾“)ʃ

007  

左1:引擎 / 左2:遙控的位置 / 左3:船號,右1:船身 / 右2:船身前半 / 右3:選手修船 

賽艇下注的方式有詳細的中文傳單說明,小編在此省略。

好玩的是,有一群人專門靠著預測冠軍維生,他們會在檯子後方寫下自己的預測,如果你相信他,你就跟他買賽券,如果預測中了,可是要分紅的。

DSC_0313  

預測者以及認真的投注大叔們,是說也有不少年輕人。

DSC_0328-600  

2F雅座團體區/付費座席,居高臨下看比賽,VIP的感覺出來了~~

DSC_0389-600  

2F雅座個人區/付費座席,怎麼覺得有一點專業,小螢幕也是可以看比賽結果。

DSC_0400   

沒有得獎的賽券,據說可以保佑交通平安,因為"沒中"。囧rz 

BOAT RACE的住之江每年的4月~11月會舉辦夜間賽事,這裡是市中心唯一晚上比賽的場所。夜間的湖水澄澈明亮,燈火輝煌,看賽艇有別於白天的氣氛,格外讓人迷戀。

若是晚上想找個地方遊玩,不妨前來住之江觀看賽艇吧!

店家資訊:
2014-3-13 上午 11-03-04  

 ▲Pic via 擷取自ボートレース住之江


 

可樂旅遊推薦行程

【可樂自由行】大阪輕鬆走3天2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之江賽艇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