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經由作者Sunny同意轉載分享,未經作者同意請勿任意使用文章。原文出處:Sunny Blog

今天,算是我們結業式,初估在要從60度的陡坡向下衝

後來教練說沒有60度拉,頂多20幾度,但因為高度的關係,看起來會很恐怖~

早餐我們走通道到"春"餐廳用餐

只是沒想到超大的春餐廳竟然也要等20分鐘.....

希望可以準時趕上9點的課程阿...是的,我沒有要翹課,老師說:要有始有終。

春餐廳早晨的風景比晚上更美

因為我們面對的就是水教堂和今天要滑的各個滑雪道,好像是在提醒我們先預習一下吧~

已經遲到了,趕快吃一吃吧...

很幸運的我們居然還撿到隔壁桌因為要回台灣了沒有用到的中餐、晚餐券各一張

今天再多拉A夢和小丸子前面做暖身操

然後直接坐上每天都看著它起床、睡覺,我們的"路沖"10號纜車,是有遮蔽蓋一次可以坐4個人的

在這裡要先感謝一下17歲少年~瑞陞,謝謝你這三天常坐在雪地裡發呆、丟雪球等我們這兩位老人家

你真的是一位低調又懂事的孩子,希望有朝一日你可以把雪板學得超棒!

LET"S START FROM HERE

不知各位看官有沒有發現,今天天氣比起前兩天又更好,晴空萬里

是個非常適合逛遍全星野大小山的好日子,感謝老天爺


好啦~我只是被這美景給吸引了,然後比較慢熱一點,我要站起來了拉....

滑到RESORT CENTER附近還有surprise等待著我們,就是大魔王Chokkari

他偷走我們住的那一塊Nippo森林小精靈的種子

因此我們今天必須滑到他這邊的山來收回種子才能回去種樹

這是給小朋友掛在臂上的集點卡,他們必須收集到以下這幾個點的種子才算任務達成

星野會派吉祥物帶領孩子們去攻佔每個景點,在接駁車上我有看到此活動廣告

好像是10000日圓/日


就在要上纜車前,一列壓雪平整雪道車隊經過

原來是今天是周六,白天會多整理一條雪道......

要來去挑戰最長纜車囉!

纜車站入口,是可以看雲海的高度喔!有開放不是滑雪者也可搭乘觀賞的纜線~

上纜車前,記得要先幫雪板套上保護套,以免碰撞車箱玻璃

來囉來囉!四人一台嘟嘟好~

這條纜線還是有夠長~長~長

教練說有時候會坐著坐到睡著ㄋㄟ


從纜車上俯瞰下方,好遼闊好高遠喔

約莫十多分鐘,總算到達站頂~

一出站隨即映入眼簾是好美好美的~雪花銀樹和無敵大藍天

快~快~快樂的留影合照~

而以下畫面未來將會停留於電腦桌面好一陣子(蒲仔大哥拍攝的,超優)



當然地標牌也是不可錯過的啦!


有時不得不相信緣分,就是這麼的碰巧~

翹課的好友一家人也上來捉風景

蒲仔大哥超愛這台雪地摩托車的啦!真不知拍了幾十張帥照有吧!呵呵~


總算來張Snowboard團體照,真的比較帥(摔)喔!


哈哈~我可是隊中唯一的一朵花(是拖油瓶吧),也是唯一不是右腳的!


蒲仔大哥說這張是要買版權的,因為拍得超讚的啦!

不過這意義實在是太無價了,因為無價所以就免了吧! 謝謝蒲仔大哥,有您真好唷~


拍好照片後,教練群竟帶頭一窩瘋的瘋狂玩起雪天使來了

既來之,怎可不玩之!! Rainy也來High一下吧!




哈哈~大成功的背後,其實也是先一次大NG的片段


跳過一次,似乎會上癮,再挑戰一次更高更遠的飛行


大夥玩得盡興後,集結拍大團體照

而好友我們一行五人,也來與Debbie教練合影留念一下

深藏不露教練團由左至右~Phil、Debbie、智偉、Nelson

他們大多都是在澳洲學滑雪有澳洲、加拿大、中華民國等滑雪證照的合格指導員


留下完美身影後,是該繼續滑雪逛山去~

目標是山中小屋,只有滑雪者能到達的食堂,來去午餐填飽肚子囉!

嘻嘻~謝謝蒲仔大哥在我們出發時

為我們留下滑雪的身影,阿呀~有人為了搏鏡頭"駁倒"了啦


然後我的出發有點卡卡的!要死命地踩著雪板往前跳,

不是跳針,是所處地方太平坦,所以別叫我姐姐!


YA~出發了!但不知已落後少年仔多遠了!Orz...


看來不只我落後,我快追上Rainy囉!


而下面這張可特別了

這就是傳說中~雪地計程車模式,教練搭載學員逛山,真是酷斃了

真佩服Debbie姐的能耐,好厲害


原來大夥預估我們Snowboard團可以超捷徑到達山中小屋,也就是直接滑陡坡下去~

結果由於少年仔滑太快錯過叉路,我們也只好跟著繞綠線....(ㄟ..明明就是拖油瓶的錯還怪人家)

於是,抵達山中小屋時,我們已是最後一團了

不過何妨ㄋㄟ!比起抄捷徑,我們還真的比較喜歡繞遠路

從山中小屋看出去的全景

進來小屋後可先換上舒適的拖鞋,才不會一直塞在厚重的雪鞋內

然後小屋的中央是一個大暖爐,可一把手套、帽子等弄冰的東西放進火爐旁烤

據說人坐在一旁超舒服的,不一會兒就會睡著了

用餐區位置不多所以要請先到的先暫一下位置才行

挖賽~菜單都是日文,只好請教練團來推薦一下囉

後來我們點了兩個漢堡加熱巧克力配上棉花糖與霜抹茶

還有這個小慈交代一定要幫他買到的點心mountain bar

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重點是在這個小屋內的氣氛很溫馨舒適,

真的就像是一個專屬滑雪客的休憩區,大家在這裡一同分享三天下來的辛酸血淚(大誤)美好回憶


這兒視野遼闊最適合拍全景了,再一張

用餐後,感染的小屋的氛圍,本來都有想繼續墮落下去,進入休眠狀態


後來教練突然喊一聲!不能再坐下去了,我們去搭比Gondola更高的纜線#7,山還沒逛完呢!

不過,後來看地圖發現應該是差不多高,單人座的纜線應該才是最高的!(智偉有留一手喔....)

總算有一天下午是晴朗沒下大雪滴


就是這裡啦!快瞧瞧有什麼特別的ㄋㄟ

除了更居高臨下外,有沒有看到有下方的U型管和三座大跳臺呀

這不是最近冬奧才看的到的玩意兒


哇!要到下方觀賞,先得克服這陡峭的斜坡啦!(看啦!我坐的角度是不是很陡)

對我來說它根本不算是陡坡,而是懸崖!!!!

這就是我們以為是60度其實應該只有30度的final exam大挑戰~這還不是黑線嗎?!拜託ㄛ~

不怕!無敵落葉飄來了!  U型管和跳台更近了!

教練說這兒的滑雪者的style與山下超不同,都有點"肖肖"的

果真就目睹...跳呀!飛呀!真是令人讚嘆不已


像這樣可以坐下觀賞別人特技

可說是滑Snowboard的超大好處,因為可以隨意坐下歇息

其實當下我是在做心理建設拉,回想起來總是比較悠閒.....


這樣看起來隨心所欲的步調就是我們喜歡的tone

除了帥氣,這才是當初令我們嚮往學習滑板的一個原因~


特技你們看,我先睡一下ㄏㄟ(摔倒與睡覺已到沒有差別的境界,強吧!)


看完高級者的表演後,教練說咱們也來去玩一玩吧!

於是就是智偉教練的個人秀,我只希望交代他帶好的mountain bar不要摔得粉身碎骨才好


而我們來去玩小小跳臺、小波浪~

這是17歲少年仔的表現,請注意畫面左方持雪杖者

瑞生應該是因為我們都坐在高台上,怕撞到我們以至於擂慘~每次看這影片就會狂笑!

繼續逛山去,目標是大魔神的區域,挑戰纜車#3

此時此刻,活在當下一家子有捨有得去玩我們也很想要體驗一下的雪地摩托車

沒關係,就當作是分組去體驗然後個別回報,這樣比較有客觀的評價不是嗎?

目前處於大魔神堡壘前的大波浪雪道起點

ㄟ~不是要挑戰嘛!怎麼先拍起照來了ㄋㄟ

呵呵~人家來補玩個雪天使麻.....


進攻吧!大魔神我來了~

雖然Rainy沒有攻佔成功,不過他還是有爬上去

甚至他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從上面直接往下衝挑戰彎道波浪。

來去小朋友玩的區域,首先就是個大挑戰,很少人用雪板滑過這個森之迷宮的

因為裡面大部分路面平坦,而且要在樹林裡穿梭....不過我除了無敵落葉飄外還學會一招

拆binding,拿著雪板,雙腳漫步,厲害吧,連小朋友都不會這麼做喔

翹翹板

鑽通道

大家應該都有發現前面17歲少年是成功版,後面RAINY是來亂版

雪板盪鞦韆看過沒,看似和諧的畫面其實有人準備偷丟雪球


哈哈~換我反擊了吧

已經進入傍晚時分了....也就是說,我們的課程即將進入尾聲

雙人協奏曲,RAINY的轉彎練習



最後一滑+感言

除了超感謝教練外,我個人是認為:

如果人一輩子的跌倒有次數限制的話,我已經練就不會再跌倒之身了!!


RAINY和17歲還依依不捨再去4號10號練滑個半小時,

而我因為已耗盡所有的體力(後來連下纜車都會摔個狗吃屎,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

先回房換裝了,回房間時發現我們的開過水果和玻璃杯的清酒都被客房服務用塑膠袋整個包起來

有沒有這麼貼心啊!那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們生活習慣很邋塌和隨便吧?!

本以為今天RAINY在加碼練習回來後應該就動不了了,沒想到他超high的

直嚷嚷要去吃東西,我們原本嘗試著訂green kitchen卻full table無法吃到

只好轉戰星野唯一居酒屋~後藤商店啦!

先來個兩瓶當地溫清酒+一瓶涼清酒,口乾阿

再一個黑醋栗沙瓦

因為多撿到一張晚餐券今天我們的任務是兩人要吃一萬日幣以上,應該不難達到

先來半打wuni

再來隻帝王蟹腳

銅板羊肉

蟹肉可樂餅之類的

花枝一夜干

鹽烤牡丹蝦兩盤


還有好好吃的抹茶和柚子冰淇淋

這一餐RAINY從頭到尾一直一直講話,還手舞足蹈的,拼命感謝我帶他來參加這麼棒的一個滑雪團

我們覺得三天下來扎扎實實的課程真的可以學會滑雪所有基礎技巧

但是要練熟就需要機會、時間與體力了,

我想,我們,會不會.....以後的旅行都變成滑雪....??滑雪.....還是滑雪....?

帶著昨天的心願,我們又來到艾斯冰城一次

我溜了滑梯



去了桌椅與牆壁都藏真的食物的餐廳



然後一定要來冰bar喝一杯

 

挖~剛好店員正在做冰杯ㄟ

有愛心的是限定版嗎?

我點了一個blue ryder是荔枝利口酒;RAINY點了energy flash是龍舌蘭+類似蠻牛飲料

一杯1000日圓,一兩口就喝光了,杯子也還要歸還

不過這是我一定想體驗的清單之一,所以must-do!

CHEERS,就讓這兩杯調酒為我們的滑雪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後來我們又到有暖爐的公車亭等帶去微笑海灘的接駁車,

最後一晚了,當然還是要去跟SPA、海浪和露天風呂道別一下

也創下出國旅行沒有一次在自家浴室洗過澡的紀錄(這也算紀錄??!!)

雖然我是我們snowboard組的拖油瓶,i REALLY enjoy this experience

俗話說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這幾天我們不斷地在練習這句話,也真的驗證了某種心靈層面的滿足

在開始玩雪板的年紀,我們已經算高齡了but 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

 

想看不一樣玩星野的方式? 活在當下部落格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