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過程中,我們搭乘了許多交通工具,飛機、渡輪、遊艇、巴士等等,火車也是不少人會在旅行中選擇的行進方式,或許是因為車站本身帶著一股相聚離別的濃濃情懷,總讓人覺得這裡的蒸氣溫度特別富有情感,也因此在世界各地就出現了獨特的鐵道風景,讓人可以流連忘返~

東京車站/日本


↑晚上的東京車站。Via flickr CC

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東京車站,是日本鐵路的重要樞紐,主要分為西邊的丸之內側站房與東邊的八重洲側車站大樓。丸之內側站房為文藝復興式「赤煉瓦」紅磚造建築,在晚上的時候能呈現出一種瑰麗的感覺,而車站內的諸多甜點店也是很多旅客必訪的行程安排。

 

聖潘克拉斯火車站/英國


↑聖潘克拉斯火車站。Via flickr cc

位於英國首都倫敦聖潘克拉斯地區的一座大型鐵路車站,坐落在大英圖書館和國王十字車站之間,這座車站以建築結構聞名,是歐洲之星在英國的終點站。


↑車站內部。Via flickr cc

聖潘克拉斯站常被稱作「鐵路大教堂」,因為它擁有兩座維多利亞時代的著名建築,主車庫由工程師威廉‧亨利‧巴羅瑜1868年建造,是當時最大的單跨建築。

 

墨爾本南十字車站/澳洲


↑墨爾本南十字車站。Via flickr cc

南十字車站位於墨爾本商業中心區西端史賓沙街和哥連斯街交界,其特點設計最具特色的是波浪形天幕,打上燈光之後常讓許多旅客以為是華麗的毯子,堪稱是「最柔軟的火車站」。

 

聯合車站/美國


↑洛杉磯聯合車站。Via flickr cc

洛杉磯聯合車站建設時期曾大張旗鼓宣傳為「美國最後建造的聯合車站」,取代市內原拉格蘭奇車站和中央車站。車站大樓建築風格融合了荷蘭殖民地文藝復興、教堂文藝復興,以及流線型現代主義風格,在細節上也使用了如八角星之類的裝飾,雖然洛杉磯聯合車站佔地面積很大,但和當時美國其他大城市的聯合車站相比仍然顯得較小。

 

維多利亞火車站/印度


↑孟買維多利亞火車站。Via flickr cc

車站建築建造於1888年,是一座華麗的威尼斯哥德式建築,花費10年時間才建成,命名為「維多利亞終點站」以紀念在位的維多利亞女王,展現出維多利亞時期義大利哥德復興建築風格與傳統印度建築風格的融合。


↑車站細部裝飾與建築。Via flick cc

內部的木雕、瓷磚、鐵飾和黃銅扶手,售票處的鐵格子,巨大樓梯的欄杆,以及其他裝飾物都是孟買美術學校學生的作品。

 

巴黎北站/法國


↑巴黎北站。Via flickr cc

是法國國鐵在巴黎的七大列車始發站之一,位於巴黎市區北部的第十區,旅客人每年約有1.8億人次,目前是歐洲最繁忙的鐵路車站,也是世界上第二十四繁忙的鐵路車站,其建築特色也讓不少電影前來取景,像是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巴黎夜未眠。


↑法國國鐵火車。Via flickr cc

 

吉隆坡火車站/馬來西亞


↑吉隆坡舊火車站。Via flickr cc

在1911年所建造的老火車站,如今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了,稱作馬來西亞最美麗的火車站,為白色摩爾風格的建築,雖然目前大部分交通功能已被新的吉隆坡中環火車站取代,但仍有不少火車會停靠。

 

中央車站/美國


↑紐約中央車站。Via flickr cc

位於紐約的中央車站是美國最繁忙、最著名的鐵路車站之一,以月台的數量來說,紐約中央車站是世界上公共建築空間最大的鐵路車站,擁有44個月台。


↑1929年的紐約中央車站。Via flickr cc

看完這幾個全球最美麗的車站,你最喜歡哪一個呢?是不是也想來一趟鐵道之行,拜訪這些具有歷史意義又富含情感的建築!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