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來到十一月,除了天氣轉涼,也是接近年末的時候,不少旅遊雜誌與網站也會開始盤點一下今年全球哪些城市的旅遊情況表現最好,讓旅人可以做為新一年的旅行計畫。


↑旅行當中的美景總能讓人心曠神怡。via flickr cc

國際知名旅遊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CN旅行家每年都會經由讀者票選出最棒的酒店、最佳的旅遊目的地、最值得前往的餐廳等主題票選,而2013年全球最佳25個旅遊城市已經出爐了,榜單非常有趣,趕快來看看你喜歡的城市有沒有入選吧!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via flickr cc

第一名:墨西哥/聖米格爾-德阿連德

奪得第一名的城市是聖米格爾-德阿連德,位於首都墨西哥城約265公里,海拔高1900,2008年時列入世界遺產,有藝術之城的稱謂。


↑↓當地的教堂呈現出醒目的紅色建築風格。via flickr cc 1 2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曾經理過殖民時期,因此有強烈的西班牙建築風格,加上孕育了許多藝術家,小城上隨意可見富有特色的藝術品,加上當地美食眾多、物價也平實,吸引了很多美加遊客到訪。


↑京都,金閣寺。via flickr cc

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京都

古色古香的京都以他的歷史痕跡搶進了榜單,投票的讀者評論說「這是一座充滿歷史味道,古老卻又美麗的城市」,傳統的神社、寺廟與城市建築相融,沒有絲毫的違和感,走進這裡彷彿就像是兩相觀覽過去與現在的時空一般。


↑傳統建築在城市中也不感覺到不和諧,via flickr cc


↑古今融合是京都的一大特點。via flickr cc

另外,京都也在該雜誌的另一項票選「2013亞洲十大旅遊城市」當中拿下第一名。

排行榜上,最大的贏家為東歐與南歐國家,是入榜最多的城市,像是南歐地區的威尼斯、羅馬、巴賽隆納,東歐的布拉格、維也納、布達佩斯通通榜上有名。而許多人印象中浪漫的代表-巴黎則只拿下了22名。


↑浪漫之都-巴黎今年只拿下了第22名。via flickr cc

以下則是2013年CN旅行家「全球最佳25名旅遊城市」,依照讀者投票分數排序:

1.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墨西哥

2.布達佩斯,匈牙利

2.佛羅倫薩,義大利

4.薩爾茨堡,奧地利

5.查爾斯頓,美國

5.聖塞瓦斯蒂安,西班牙

7.維也納,奧地利

8.羅馬,義大利

9.錫耶納,義大利

10.魁北克,加拿大

11.開普敦,南非

11.布魯日,比利時

13.溫哥華,加拿大

14.京都,日本

15.布拉格,捷克

15.克拉科夫,波蘭

17.維多利亞,加拿大

17.雪梨,澳洲

17.聖達菲,美國

20.塞維利亞,西班牙

20.貝魯特,黎巴嫩

22.巴黎,法國

22.墨爾本,澳洲

24.威尼斯,義大利

24.巴塞隆納,西班牙

 


 

可樂旅遊推薦行程

京都 / 日式和服體驗、米其林景點、悠遊三都、湯泉美饡5日

捷克 / 奧捷滿天星、十大驚豔禮、雙米其林饗宴10日

雪梨 / 跨年煙火秀、藍山遊船無尾熊6+1日

巴黎 / 第二人減10000香醇左岸、法式遊玩FREE7日

威尼斯 / 威尼斯面具嘉年華、體驗雙列車、夜宿威尼斯島9日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