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溫度下降讓人明顯感覺到涼意襲來,秋天應該是正式報到了,不過在現在四季氣候愈來愈不明顯的轉變下,不少人已經開始規劃冬季旅行了,像是近幾年開始熱門的滑雪行程,日本、韓國都是鄰近的地區選擇,要是對於刺激冒險的旅行方式沒有太多興趣的話,較遠航線的加拿大其實是冬季旅行的很好選擇,因為其美景會讓人終身難忘~


↑加拿大曾舉辦過2010年的冬季奧運。via Flickr CC

加拿大版圖遼闊,每個地區的冬季溫度都不相同,唯一相同的是這季節各地都會出現大風雪,對於不容易看到下雪情形的台灣來說,聽起來也很令人期待與興奮,畢竟一片冰天雪地的美景,通常只有在電影之中才能看見。


↑連小孩也會穿上厚大衣,在外頭打雪仗。via Flickr CC

加拿大人在室內通常會有中央暖氣,讓室溫保持在攝氏19度左右,即使出外也會在外頭「裹」上一件冬大衣,除了保暖之外,外型也很好看,這點對於加拿大人來說很重要!而冬季的加拿大可以走訪哪些地方呢?城堡旅館、國家公園是一定要納入筆記的景點。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就坐落在湖畔旁。via Flickr CC

有《荒野中的鑽石》之稱的露易絲湖城堡旅館原本是湖邊的木造度假別墅,後來擴建成為現在的模樣,鄰近的露易絲湖是加拿大最著名的冰河湖,其命名是用來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女兒─露易絲公主,她是女王五個女兒當中最漂亮也最有才藝的,同時卻也是最讓女王頭痛的一位,後來為了紀念她,便將翡翠湖(原名)改為露易絲湖。許多來訪加拿大的旅人都會選擇住宿該飯店,除了有美不勝收的湖景之外,內部的富麗堂皇的飯店設計也很值得欣賞。


↑露易絲湖。via Flickr CC


↑飯店內部的設計也相當典雅。via Flickr CC

而加拿大的國家公園多達36個,想要在旅途中全部走完當然不可能,最為推薦的就是班夫國家公園,是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


↑班夫國家公園。via Flickr CC

境內遍佈了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並且有一條冬季公路從露易絲湖通往北邊的賈斯珀國家公園,公園裡面可以從事的活動很多,划獨木舟、騎馬、攀岩、滑雪等等,國家公園裏頭也還有一個迷人的班夫小鎮,保留了很多19世紀的建築特色,遊覽完全鎮大約需要兩至三天的時間。


↑旅客可以體驗划獨木舟。via Flickr CC


↑很有鄉村氣息的班夫鎮。via Flickr CC


↑夜晚小鎮也別有風情。via Flickr CC

當然班夫國家公園的景點不只如此,夢蓮湖、硫磺山、山頂溫泉、城堡山等也都是極為漂亮的美景。如果有較長天數的旅行計畫的話,冬天的加拿大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硫磺山,設有纜車可搭乘。via Flickr CC

 

 


可樂旅遊推薦行程

加拿大超值選》洛磯國家公園、露易絲湖、班夫小鎮9日

加拿大發燒賣》冬戀雙堡、國家公園、私房景點、維多利亞10日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