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顧名思義一定在地底下,少了陸地上的自然美景,多少讓人覺得冰冷、乏味,不過在斯德哥爾摩搭乘地鐵的乘客可能更願意多駐足幾分鐘在車站裡頭,因為放眼望去,車站內的藝術裝置可能比地面上的景物,還讓人流連忘返!


Solna centrum station


T-Centralen station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站是從岩石當中開挖出來,富有想像力的瑞典人就在天然的岩石環境下,把藝術渲染其上,每一個站別都有其主題,總長110公里,是目前世界最長的藝術畫廊地下車站。


Vreten station


Stadion station

然而,如此雄偉的藝術也非一時之作,官方從1950年起至今,邀請了近140位畫家參與此項創作,主題從童話森林、馬賽克藝術拼貼到世界地圖都有,題材常廣泛,每週官方也提供免費的導覽解說,讓地鐵站不再只是個冰冷的運輸中心,而是與旅客交換創意的匯集地。

 


 

圖片來源:Flickr CC imagea.org

arrow
arrow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