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夜景.jpg  

境香港轉機、轉船去內地工作至少十次了,而這次是第二次入境香港,距離上次也3年了,短短3年的香港,感覺變的很不一樣,雖然台灣現在的觀光地區也是有很多來自內地的遊客,但跟香港相比,可說是小巫見大巫,記得3年前第一次去香港時,在地鐵站搭車或者登高太平山上,那個空間感,都還保有一點旅行的攸閒自在,但這一次,只要一走出地下道來到路面上,就感覺到人潮的擁擠,交通的堵塞,最誇張的是中環匯豐銀行一樓大廈裡,那滿山滿谷席地而坐的遊客們…!一回到台灣看了天下雜誌的專刊才知道,香港人口約700萬,但光是一年從內地來香港旅行的遊客就多達3500萬人次,這數據的懸殊不難理解,為什麼香港會變的那麼的擁擠了!

 

DSC_0106.JPG  

 

或許算幸運吧,因為颱風過境,這三天香港的早上都下著毛毛細雨,到維多利亞港看夜景的遊客,並沒有報章雜誌或部落客們形容的那麼的人潮洶湧,我們反而可以姿意的坐在維港的躺椅上,靜靜的欣賞從黃昏慢慢褪變成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維多利亞港,而星光大道上嵌入的小燈泡,也隨著天色漸暗,也都打亮了起來。

 

DSC_0137.JPG  

走在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上,眼前的整排大樓來自世界各地的廣告招牌開始跳亮,慢慢的,湖泊上的五彩倒影愈來愈明顯,原本在台灣還在思索要不要帶腳架,但如今看到眼前這幅美景,幸好帶了,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刻,每一張照片都帶著驚喜。

這次的香港行,很謝謝香港朋友坷塔的幫忙,才得以嚐鮮一些道地的美食,買到本地人愛吃的伴手禮,並讓行程的安排更加的流暢,但也間接發現許多台灣部落客推薦的伴手禮,其實香港本地人是不吃的,瘋狂購買的只有內地和台灣的遊客們,這一點對於香港人而言,也是非常的匪疑所思的!呵!只能說,網路的力量很恐怖!

 

 DSC_0195.JPG    

幻彩燈光秀在烏雲密布的維多利亞港登場,但燈光穿不透烏雲,雲層太厚,並沒想像中的金碧輝煌活力四射,年紀小的阿芸和阿雄一直問,開始了沒…!我心想高潮應該還沒有來吧,但竟然就結束了,哈!但也拜這短暫陰雨之賜,氣溫變的微涼,遊客也不多,在夏夜晚風的吹拂下,讓坐在躺椅上的家人說,實在太好入眠了!!!

這趟的旅行,有年長的阿公,也有最年輕的背包客-我的兩個小姪子,所以這次行程安排的很慢活,我喜歡這樣,雖然大家還是走的很累,畢竟還是得搭著地鐵轉來轉去,在四通八達的地下隧道繞來繞去,加上因為內地的遊客太多,搭地鐵時,位子也是有一搭沒一搭,但比起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跟團旅行,這就是自助旅行最吸引人的特色吧~!而且這次的景點安排的比較少,反而會有更多的時間去靜靜觀察和欣賞香港的文化,就像第三天去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時,我們不急不徐的漫步在銅灣商附近的商圈,一轉眼在轉角巷弄間看到一家「龜苓膏」的專賣店,在台灣就高度引頸期盼的大冰,兩眼發亮,立刻飛奔過去點了一碗!自助行就像尋寶一樣,總是會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DSC_0227   

沒錯,就是迪士尼,陳大冰拿著他在台灣高度盼望的迪士尼票券準備入場了!!第二天是我們的迪士尼日,大冰跟爸媽一大早就先去飯店附近的金華冰室買了菠蘿包和凍檸茶當做大家的早茶,就此揭開第二天的序幕!!!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香港迪士尼樂園,不同的夥伴有著不同的樂趣,而我比較喜歡這次沒有負擔的旅行,而同樣的「小小世界」,不論是在東京或香港,再次搭著小船進入這娃娃兵的童話王國時,仍然感到意猶未盡,每個人隱藏的童心似乎就這樣被喚醒了出來,搭配著歡樂的童謠,好像暫時告別外面虛假的世界,回到小時後!開船時,姐夫拿著DV幫大家錄影,阿公也跟大家揮著手笑開了,這感覺真好,此時,是那麼單純又簡單的快樂!!!:)

 

DSC_0283.JPG  

搭著小船,跟最愛的家人,進入這童話的王國,如果可以不要出來,該有多好…呵!

 

DSC_0258.JPG  

第二天的早晨,仍然下著毛毛細雨,但我們運氣很好,當我們輾轉地鐵支線來到迪士尼專線火車時,火車窗外已不見滑落的雨滴,窗戶上的雨滴也漸漸的褪去,當到達迪士尼樂園時,整個放晴,給了我們一個秋高氣爽微涼的好天氣!!

 

DSC_0222    

進入園區裡,第一個印入眼廉的就是斗大的米老鼠乘風破浪在鯨魚的噴泉上遨游,環顧四周還有著許多迪士尼王牌明星在旁,而晚上的噴水池,透過光線的照射,整個更是漂亮!

z    

米奇金獎音樂劇,是一部幾乎把所有的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的作品都巧妙的融入在這看似頒獎典禮的舞台劇,它是我們進入樂園裡欣賞的第一個表演,這是我第二次看這個表演,但看完還是意猶未盡,太精彩了!!兩個可愛的小姪子,還一直跟我姐說,你拍了嗎??^^

阿芸和阿雄在更小的時後,就常常在YOUTUBE上看迪士尼的表演,更對迪士尼動畫如數家珍,這一場表演,對他們而言,著實期待好久好久了,還記得在迪士尼的那天下午,我們跟了一個穿黃色禮服的公主拍了合照,其實我們搞不清楚她是誰,5歲的阿芸立刻就點出,那是美女與野獸啦!= ="!果然是專家!!哈!這一次,我跟大冰都很期待跟這兩個小傢伙一起出去旅行,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搭飛機,光是看著他們好奇的眼神以及聽到他們問一些奇怪的問題,就令人感到興奮和開心!再加上玉群和阿公的鬥嘴,冰爸冰媽的相互調侃,這應該就叫天倫之樂吧!

 

DSC_0302  

兩個小傢伙開始等待下午1點的遊行了!!!爸媽在後頭高高的站在欄杆上頭,冰爸拿著相機開心的取景,就像年輕人一樣!!酷!

  

DSC_0315  

扭屁股王牌大明星-唐老鴨

 

DSC_0319  

DSC_0366.JPG  

DSC_0344  

  

還記得數年前去東京時,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遊行是晚上才開始,還不到天黑,整個美國大街上盡是席地而坐的遊客們,那次的遊行到現在仍印象深刻,特別是星空當前,一群迪士尼王牌大明星隨著歌曲搖擺舞動,花車被燈泡點綴的五光十色,整條大道金光閃閃,好不真實,那根本就是一場超級華麗的喜年華會。

DSC_0424.JPG  

雖然香港迪士尼的遊行不是晚上,但幸運的是,我們今天會遇到兩次盛大的遊行,除了以花車為主題的「飛天巡遊」外,還有「米奇水花巡遊」,米奇水花巡遊,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哦,簡單來說,就是由迪士尼王牌大明星們幫遊客灑水消暑啦!!工作人員都換上雨衣,遊客們有的撐傘,有的還穿上輕便雨衣,而我們,當然就是毫無遮掩,盡情的享受這水花的透心涼啦!!^++++^


DSC_0393.JPG  

DSC_0430.JPG  

此時,阿公和爸媽都累了,畢竟也走了一整天了,他們找個有樹蔭的涼椅,小憩片刻,一起約好六點的獅子王見!聽大冰說,阿公其實精神很好,只是腳痠了,雖然爸媽陪阿公一起休息,爸媽睡著了,阿公還是一直東張西望著,不愧是最厲害的背包客!!阿公在迪士尼的時後,常會笑著說,啊…這騙小孩子的,讓我們這些"小孩子",每結束一場表演,都很期待又聽到阿公對這表演的想法!!還記得我們去幻想世界欣賞「米奇幻想曲」3D劇場時,結束時,阿公露出孩子般的笑容,說了一句,這耗小啦(台語)!!哈!阿公超酷的!

 

IMG_0386  

這也是堪稱香港迪士尼必看的表演節目之一,「獅子王慶典」,是根據獅子王電影改編而成的音樂劇,每一個動物都做的栩栩如生,搭配氣勢磅礡的配樂,宛如再次重新欣賞獅子王電影的精華篇,but大冰在室內冷氣的強力吹送下,竟然一度昏睡…!=‧=反而冰爸一走出戲場外,就讚譽有加,真的值得啦!這真的值得啦…哈哈哈

 

DSC_0455.JPG  

 

天色暗了,距離煙花表演時間,還有二小時,此時,整條美國小鎮大街上,燈火通明,城堡在燈光的照射下,呈現一種淡紫色的浪漫,此時在城堡前的廣場,已經是烏鴉鴉的一片,連個架腳架的地方都沒有,索性就將相機收了起來了,大夥就窩坐在美國小鎮大街的路旁,休息聊天,等待9點的煙花秀~。

 

  

DSC_0466.JPG    

DSC_0465.JPG  

小鎮大街兩邊,盡是琳瑯滿目的商店街,充斥著令人愛不釋手的精品和迪士尼周邊商品。最後我也敗了TOY STORY3的Jessie&Woody!!!

9點一到,整個迪士尼園區,瞬間燈火全滅,整個樂園的焦點都是眼前的睡美人城堡,以及即將蓄勢待發的煙火秀!!!上千遊客引頸期盼,當第一發煙火,整個劃過天際,那感覺就好像小時後看迪士尼繪本時,王子與公主在城堡裡受萬民擁載的畫面,整場歡呼聲不斷,當煙火結束時,爸滿足的說了一句,真的值得!值得!當下,心裡是踏實的,家人開心,自已就開心了!!話說,阿芸和阿雄真的超有活力,在一路回到飯店的地鐵上,他們話匣子愈打愈開,一分鐘內至少問了十幾個問題,他們倆真的是這三天的一對寶,逗的我們真的很開心呀!

    

DSC_0503

    

晚上的噴水池,加上燈光的七彩變化,衍然變成一個大型的水晶燈。我們坐在池邊,一邊欣賞著,一邊等著人潮慢慢散去,大家累了,但仍然微笑著,尤其是阿雄和阿芸更是愈夜愈high,同樣一個樂園,不同的人卻有著決然不同的快樂,旅行最重要的或許不一定是風景,其實是身邊的好夥伴!!

 

DSC_0485  

DSC_0522

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 PARK)~BYE~等地鐵回旺角了!!

DSC_0508.JPG  

沉思的唐老鴨!!

 

DSC_0543  

在迪士尼的這一天,我們下午吃了一桌超貴的合菜,因為太撐,晚上就沒有再進食了,但煙花秀結束回到飯店,也十點多了,索性在地鐵商店街上的便利商店買了豆奶和泡麵,這瓶維他奶印象中曾在港片「運財智多星」中出現過,它是香港的國民品牌,味道還不錯,也不像台灣的蜜豆奶那麼的甜,至於泡麵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還是日本泡麵的口感比較具有差異性!記得數年前去東京時,泡麵竟然還可以打出蔥花蛋!!

 

DSC_0037.JPG  

 

最後一天,為了體驗香港特殊的交通工具「叮叮車」,我們從九龍來到了港島,它是一種路面電車系統,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的電車系統,也是香港歷史最為攸久的交通工具,它是透過架空的電纜輸電至車上供給能量,就像遊樂園的碰碰車,這雙層的電車加上大幅的彩繪廣告,成為香港最具代表性的景觀,相信你若曾經收過朋友從香港寄來的明信片,上面的風景除了著名的維多利亞港外,應該就屬這雙層的叮叮車吧!

不過在出發港島的過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姐姐和小姪女在地鐵站不見了,她們過不了地鐵的入口閘門,因為卡片失效了,但轉眼間,我們一群人已經下了電扶梯進到地鐵站裡了,一回頭才發現不見蹤影了,所幸後來回頭找著了,不然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還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港島應該是香港最繁華的地方吧,不過,擁擠程度也是第1名,街上除了香港人以外,就屬大陸人最多,如果光是看"人",還真的快分不清楚這裡是香港還是內地了,而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銅鑼灣,打算從銅鑼灣當我們的起點,搭乘叮叮車直達中環,欣賞沿路的香港文化。

 

DSC_0555  

「聰嫂甜品」,這家店是旅程中的意外,昨夜從迪士尼回飯店後,群說,比起逛街、看美景,阿公其實更喜歡吃,不然,明天我們先找個甜品店吧!於是我們用飯店的WI-FI在時代廣場附近,隨意找了一家xx甜品,當到了時代廣場後,我們問了一下警衛先生,卻得到了這樣的回答,「xx甜品,沒聽過,每個人問的都是聰嫂呀!就在附近哦!」好!那就出發吧!一到才知道,原來是天王巨星劉德華推薦的!!

 

DSC_0553.JPG  

從菜單看不出端倪,只有點了吃了才知道,這道我也忘記名字了,但簡單來說,就是西米露+芒果,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不過,他的菜單多達十幾頁,甜品多到目不暇給,一定還是有令我們瘋狂的甜品吧!!而當我們回到台灣時,隔天的食尚玩家也是去香港,浩角翔起點了一道綠茶芝麻湯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大冰愛芝麻,我愛湯圓,我們都愛綠茶,當下對於那道甜品卻只能望洋興嘆、望梅止渴啊!看來,下次一定要再多做點功課,才不致於會錯過美食呀!冰媽開玩笑的說,這好像很好賺哦!妹妹你也在台灣開一家吧~~哈

 

DSC_0009    

銅鑼灣時代廣場-自1994年以來,就仿倣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在每年除夕夜舉辦跨年倒數,是目前銅鑼灣商圈的最大地標,不時會有些國際性的展覽,這次剛好遇到了來自東京的鋼彈特展,1:3的大比例,遠遠從地鐵站就看到了,記得數年前去日本大阪自由旅行時,楊先生笑笑的問我,如果有經過鋼彈店,可以代他買一支嗎?因為上次去日本並沒有經過,但這次總算可以買一支送給我敬重的楊先生了!!

 

DSC_0003.JPG  

其實不便宜,小小一隻,比想像中來的要貴很多,我自已也買了一隻打算回來組裝,回國一打開,零件幾乎是上百個,光是一個小小的頭就要近20個小零件,即便最後完成了,但也只能放在櫥窗裡,因為動作太大就會全身散掉,但精緻度是有的,而且放在櫥窗裡,倒是還挺有質感的。

 

DSC_0023  

中午過後,人潮漸漸湧現,小小一條往時代廣場的街道,擠滿了人群,街道旁的周大福珠寶更是擠滿了內地的觀光客,感覺好像一條金飾只要199!!這裡還有一間超級大的蘋果專賣店,我跟大冰和冰爸索性進去賣場裡吹冷氣,讓身體得以降溫一下,不過最開心的莫過於大冰了,他也在這裡找到來香港三天夢昧以求的「龜苓膏」,這是自小看港劇時,香港人去涼茶店聊天時,都會來上一碗~~

所謂的龜苓膏是以龜板、土茯苓、甘草等中藥材製成凝固的膏狀,有清熱解毒、促進血液循環的效用,而他的口感,有點像是略帶苦味,後勁卻回甘的仙草,不過,小小一杯就要台幣200元,但嘗鮮後,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走出恭和堂後,暑意全消,真的有一種散熱的舒服感,不過,冰爸倒是只吃了幾口,還加了不少蜂蜜,看來冰爸是苦到了~~!呵!

DSC_0021  

體驗叮叮車,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個行程,但一開始真的是險象環生,因為叮叮車是在馬路正中央駕設一個軌道,所以我們必須走到馬路中央的停車亭等車,眼見著叮叮車即將到站,大冰不加思索的橫越馬路,我們驚覺不對,但前進不對,回頭也不是,整個進退兩難卡在道路的正中間,公車在旁呼嘯而過,僅有不到一公尺的距離,眼看著後方的阿公也跟進了,當下捏了一身冷汗,我們成了全銅鑼灣最不怕死的旅行小團,現在回想還是令人膽顫心驚呀!

我們搭著叮叮車,從銅鑼灣經過金鐘等站,目的地直達中環,雖然叮叮車裡沒有冷氣,而且略嫌擁擠,但卻可以從迎風的窗外慢慢的欣賞香港的文化,比起香港迪士尼空無一物的遊園車來的太有意義了,我們經過香港的富人區,也經過被外籍勞工和遊客「罷佔」的香港匯豐大廈一樓廣場,那人之擁擠,經過時,不無嘖嘖稱奇,此時的我們,還沒有用過中餐,或許因為為早餐太晚吃了,還不感覺到飢餓吧~~!但也開始感覺到大家的疲倦,雖然香港地鐵發達,但因為我們的機票並沒有預辦登機服務,還是得從銅鑼灣要好幾次車才能回到我們的飯店,帝京酒店搭乘機場快線的接駁巴士,加上,香港地小人多,路面上幾乎是沒有班馬線的,所以短短的直線十分鐘路程,還是得在地下道上走上20分鐘之久,此時,阿雄和阿芸已經完全的趴睡在姐夫和姐姐的臂膀上了...

 

DSC_0048.JPG  

 

香港機場的翠華餐廳,了卻了我們來不及去鏞記吃燒鵝的遺憾,每個人用完餐都讚不絕口,而我吃的揚洲炒飯,粒粒分明,完全不油膩,一端來就香氣四溢,配上一瓶香檳奶茶,讚!雖然沒有機會吃到許寶妹大姐許來寶熱心推薦的鏞記炒飯,但倒是有感受到她形容的美妙口感,心想翠華應該也相差不遠吧~!回國,我告訴冰媽,粒粒分明,真的很好吃,而且完全不油膩,冰媽說,那是因為你吃的太油了= ="!哈哈!!

 

DSC_0049  

回程,我們在機場快線火車裡聊著,回顧這三天的旅程,最令人匪疑所思的莫過於香港人的服務態度,就在第三天,我們在飯店的大廳等待機場快線的接駁巴士,巴士一到,我們從飯店裡走了出來,巴士的司機大聲的咆哮,是你們要等我,而不是我要等你們,你們應該一開始就要在飯店門口等我,而不是我到了,你們才走出來,而且立刻要將車門關上,一走了之,或許這是香港的規定,是我們不懂,是我們的不對,但相較於台灣的人情味而言,實在是天壤之別,就連去茶餐廳消費時,服務人員甚至會直接不耐煩的說,請你快一點好嗎?

一回台,看到一篇報導指出,香港人之所以變的如此敏感,其實是長年被壓迫所造成的,但我卻覺得,這之間沒有必然的關係,如果在台灣,這些服務業早就被迫關門大吉,怎麼可能還那麼的囂張,當然,這趟旅行還是有太多值得回味的地方,有人說,旅行的地點不重要,旅行的夥伴才是最重要的!這趟旅行我有著深深的感受,三年前跟同事去香港,有些自以為資深同事還會在國外擺架子,搞的好像出國還要巴結他們,而這一次很單純,有阿公和群的好笑鬥嘴,有冰爸和冰媽的滿足笑容,有大冰的全程照料和分擔,加上在姐夫、姐姐一家人天倫之樂的簇擁下,這趟旅行對我而是完美的,有時後,進入社會久了,對生活都會減少了一些熱忱,對人性都會帶上一點失望,但透過旅行,真的可以再找回那麼一點點!期待下次的完美旅行。

  

 DSC_00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可樂旅遊 九龍
    全站熱搜

    可樂旅遊Cola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